大連:逛大集 買年貨
來源:大連日報  |  2021-02-10 10:30:51

大連:逛大集 買年貨

夕陽拉長購買年貨人的身影

大連:逛大集 買年貨

大人帶著孩子等待購買棉花糖

大連:逛大集 買年貨

商販舉著裝滿食品的托盤在人群間穿梭

大連:逛大集 買年貨_fororder_res19_attpic_brief

糖葫蘆是老少皆宜的記憶

大連:逛大集 買年貨

市場上的年貨品種繁多,極大滿足人們購買需求

大連:逛大集 買年貨

鳥瞰牛年春節市場,宛若一幅畫卷

  過了臘八就是年,不知不覺間,牛年春節的腳步距離我們越來越近,逛大集買年貨又成每家每戶迎接春節的重要工作,牛年春節到底怎麼過,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小九九”。

  在年根兒底,記者跟隨人們購買年貨的身影,深入大連的城鄉集貿市場,用鏡頭定格牛年春節集市上的人間煙火氣。受疫情影響,牛年春節逛大集買年貨的人們較往年減少,但是市場並不清冷,人們戴著口罩保持一定間隔,有序配合集市管理方的體溫檢測和戴口罩提示。甘井子區營城子農村大集是距離市區最近的集市,年關臨近,城裏人和當地農民都喜歡來這裡趕大集買年貨,雞鴨魚肉應有盡有,充滿鄉土氣息的大集很接地氣;大連火車站後身的“大菜市”,沙河口區的西南路市場上,甘井子區南松路市場上,節日的大紅燈籠高高挂,紅紅火火的攤位上洋溢著迎接牛年春節的喜慶,各路商家在預防疫情的同時,積極籌備貨源滿足春節市場供應,更希望賺到牛年春節的第一桶金。(文 呂文正)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