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交投集團為困難員工發放81萬元救助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10 19:26:00

視頻來源: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9日,遼寧省交通建設投資集團舉行了“職工互助幫扶基金”助資活動,這是該集團2019年11月正式成立員工互助基金會後的第一次員工助資幫扶活動。

  遼寧省交通建設投資集團員工互助幫扶基金會成立後,得到了全體幹部職工的廣泛參與和大力支持,17000余人連續15個月自願參與了基金籌款活動。互助幫扶基金採取“工會出資+員工捐款”模式,集團工會初期注資50萬元,參與的幹部職工每月定期自願繳納3元~20元。截至目前,互助幫扶基金已累計救助35名在職困難員工,發放互助金81萬元。

  “通過這種聚沙成塔式的互助幫扶,可以使幫扶的力量更大,員工受益更多,這也符合我們‘集團發展 員工受益’的理念,讓員工得到實惠,讓集團在和諧的氛圍中實現發展。”交投集團工會副主席、機關黨委副書記汪耀文介紹道。

(有視頻)【B】遼寧交投集團為困難員工發放81萬元救助金

交投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工會主席馬擁軍為受助職工發放愛心互助資金 攝影 唐子鄴

  為全面落實“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進一步緩解員工及其家屬在遭遇重大生活困難時的經濟壓力,遼寧省交通建設投資集團員工互助基金會自運行以來,嚴格按照基金會章程的規定積極救助。

  互助幫扶基金的設立,對於關愛救助機制的形成、激發和傳遞正能量、點燃職工的互助愛心與激情、推動職工文化建設發揮了重要推動作用。集團職工的善款和工會組織提供的愛心救助,對於那些急需救助的困難員工和家庭來説,猶如雪中送炭。

(有視頻)【B】遼寧交投集團為困難員工發放81萬元救助金

“職工互助幫扶基金”助資活動現場 攝影 唐子鄴

  在活動現場,7名受助職工代表領取了愛心互助資金。

  今年30歲的隋功興就是其中一位受助員工,他于2020年被查出患有急性早幼粒白血病,現在每隔一個月就要接受1次化療,而他家裏的人均收入只有1188元。在助資活動現場,隋功興親手接過了匯聚全集團愛心力量的互助金。“得病後,同事們都很照顧我,沒有安排我做繁重的工作。特別感謝領導對我的幫助,今後我一定更努力工作,為集團做出貢獻。”隋功興哽咽著表達感激之情。

  同樣受到幫助的還有胡秀如,她于2018年被查出患有宮頸癌,此後因治療産生的自費金額已超過24萬元,至今每個月仍需擔負3880元的自費費用。“當我發現自己有病的時候,感覺天塌了一樣,真的不知道怎麼去面對,是領導對我的關心、照顧和慰問讓我重拾了希望。”在助資活動現場,她不住地説著“感謝”,還送上了一面錦旗表達心意。

  據了解,交投集團接下來將進一步做好互助幫扶基金的培育、運行和管理工作,發揮好互助幫扶作用,為員工辦實事,解難題。(文 李子平 黃非)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