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出動警力13720人次 圓滿完成春節安保工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18 16:42:15

(今天發)【B】鞍山公安出動警力13720人次 圓滿完成春節安保工作

警方履職盡職,確保百姓平安過節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春節期間,鞍山市公安機關共出動警力13720人次、執勤車輛2779台次,檢查各類場所1012家,發現隱患56處;城區98處煙花爆竹臨時零售攤點全部落實日常巡查、重點檢查;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717起,圓滿完成了春節安保工作任務。

  打擊整治重拳齊出 護衛百姓平安

  圍繞影響社會治安穩定、群眾反應強烈的“盜搶騙”“黃賭毒”以及“食品藥品環保”等各類違法犯罪活動,鞍山警方啟動了“崑崙”“斷卡”等系列專項行動,以高壓嚴打措施確保社會平安穩定。

  巡邏防控廣覆密織 維護社會安全

  圍繞廣場車站、集貿市場、醫療機構等重點部位和各類人員密集場所,鞍山警方全面開展聯勤聯動巡邏防控,嚴防重大突發案事件,嚴打扒竊、拎包等侵財類違法犯罪活動,切實增強了人民群眾安全感。

(今天發)【B】鞍山公安出動警力13720人次 圓滿完成春節安保工作

鞍山警方對重點部位加強巡邏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治安管控細查嚴督 做到危消爆除

  鞍山警方圍繞商場、醫院、酒店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消防隱患大排查,針對消防設施和通道、燃氣和電氣線路、液化氣罐儲存使用等隱患進行徹底排查整治,嚴防火災、踩踏等群死群傷事故發生。

  鞍山警方還加大了對各類危險物品的安全監管力度,加強農村地區煙花爆竹燃放和庫房周邊安全管理,強化涉金融、水、電、氣等重點單位等的安全守護工作,防範各類重特大安全責任事故發生。

  交通治理提級加力 創造井然街面

  鞍山警方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理念,開展春運治理專項行動,重點整治“兩客一危一貨一摩”問題,嚴管嚴控國、省幹道和易發事故重點路段的車流、人流,組織開展巡邏應急處置工作,確保一旦發生事故能夠第一時間救治傷員、清理現場、恢復秩序。

  此外,鞍山警方還嚴查嚴處酒駕醉駕、非法攬客、超重超載、夜間違規運輸、農用運輸車載人等違法行為,加大對人員密集候車場所和公交車乘客攜帶物品檢查力度,確保群眾出行安全。

(今天發)【B】鞍山公安出動警力13720人次 圓滿完成春節安保工作

民警幫助市民過馬路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景區安保做實落細 護佑佳節順安

  圍繞春節期間千山、玉佛寺等景區的活動,鞍山警方細化制定安保方案,確保各項任務逐事對標、逐人落實;設置安全指示牌、路徑引導牌,靈活調度警力進行車輛清理、人群疏導、秩序維護等工作,確保景區秩序井然。

  鞍山警方還強化應急處突,提前制定應急預案,組成聯合救助遊客遇險遇難救援隊,確保一旦發生突發狀況能夠迅速處置、清障保暢。

(今天發)【B】鞍山公安出動警力13720人次 圓滿完成春節安保工作

警方全力做好景區安保工作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疫情防控嚴管嚴查 確保萬無一失

  此外,鞍山警方積極配合衛健、民政等部門做好聯防聯控工作,全力配合市場監管部門做好進口冷鏈食品檢測檢驗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萬無一失。(文 劉鐵 王蘭)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