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寒假課程:“歡歡喜喜過大年” 實踐當中觸發真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19 17:52:49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瀋陽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三年組的教師依託“非常動”課程體系,設計了“歡歡喜喜過大年”主題實踐活動,豐富學生的生活經歷,觸發他們的真情實感,並鼓勵學生寫下親身感受與同伴分享,把寫作當成一次輕鬆愉快的交流。

  教師們設計學生感興趣的實踐活動,讓學生參與寫對聯、福字,參與過年勞動,活動主題貼近生活。學生們在老師的引導下認真地體驗生活、觀察生活、感受生活。

(已修改)(教育專題 動態)【B】瀋陽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寒假課程:“歡歡喜喜過大年” 實踐當中觸發真情

學生們在“雲端”交流分享 供圖 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

  活動“觸動”了學生的真情實感,“我口話我思,我手寫我心。”學生們將過年期間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自然地寫入文中,作文沒有多少修飾,卻能表達出最真實的情感,這樣的作文使人感動。

  同時,老師們還引導學生交流“互動”,鼓勵他們在“雲端”交流分享。學生個體智慧的碰撞點燃了他們的創作激情。(文 秦齊思)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