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師生共享“雲包餃子”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19 17:53:49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瀋陽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三年組的教師充分發揮實踐活動課程在“立德樹人”中的重要作用,設計了“包餃子·品年味”主題實踐活動,和學生們一同“雲包餃子”慶新春。

  為了讓學生們動手實踐,還能學到知識,該校三年級的崔老師、鮑老師分別錄製了講餃子來歷以及煮餃子的科學道理的視頻,使學生們動手又動腦。

(教育專題 動態)【B】瀋陽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師生共享“雲包餃子”

學生們動手包餃子 供圖 南京一校長白島一分校

  包餃子可不是簡單的活,實踐過程中,家長和學生們分工明確、緊密配合,你洗菜、她切菜、我拌餡兒……各個步驟進行得井然有序,學生和家長都忙得不亦樂乎。

  別看學生們年紀小,但搟餃子皮的技術堪稱一流:一手滾動捍麵杖,一手迅速旋轉面皮,動作協調,用力恰到好處,一個象徵著“團圓美滿”的餃子皮就做好啦。

  學生們紛紛發揮想像力,一個個“奇形怪狀”又充滿創意的餃子面世了,除了傳統的長餃子、圓餃子,還有獨創的“太陽餃子”“螃蟹餃子”……各種各樣,五花八門。

  等到熱氣騰騰的餃子端上桌,學生們吃著親手包的餃子,品嘗著自己的勞動果實,體驗到了勞動的樂趣。(文 秦齊思)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