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首發營商環境成績單:渾南區位居榜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4 17:39:32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21日,瀋陽市首次發佈區域營商環境評估報告——《瀋陽市各區、縣(市)營商環境評估報告2020》。在瀋陽13個區、縣(市)營商環境便利度排名中,渾南區位居榜首。

  據悉,這次評價參照了世界銀行最新的營商環境評估指標體系和評估方法。

  創建“渾南會客廳”

  渾南區按照“標準化、智慧化、便利化”的“三化”目標要求,將政務服務模式從過去窗口“掌櫃式”審批變為卡座“店小二”式服務,讓審批人員與企業人員面對面、肩並肩,“零距離”交流。“渾南會客廳”成為全市首個集業務辦理、自助服務、休閒娛樂、專人幫辦代辦等功能于一體的政務服務業務辦理中心。

(已附連結)【B】瀋陽市首發營商環境成績單:渾南區位居榜首

渾南會客廳內景 供圖 渾南區委宣傳部

  實現企業拿地即開工

  渾南區推出《渾南區重點項目先批後審、以管代審實施細則》,將“容缺受理+承諾制”模式形成制度,採取“分段審批”方式,解決了制約項目落地的審批慢問題,確保企業在渾南“拿地即開工”。

  渾南區組建行政審批局,將15個職能部門的25枚審批專用章全部封存,用渾南區審批局1個機構、1枚印章統管全部審批事項。人員由原來167人縮減到64人,減少了103人,精減比例達62%。

  87.6億元企業賬款全部清償

  渾南區全面取消涉企服務事項和行政事業性收費,減徵各類稅費20.7億元,兌現産業扶持資金12.7億元,幫助企業融資44.5億元,因歷史原因形成的87.6億元企業賬款全部清償完畢。

  在原有“全市通辦”115項便民服務事項基礎上,渾南區深入推進醫保及公安共17項事項下放至社區,居住證、養犬許可證等6項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渾南區強化“一網通辦”,完成“10+1”類政務服務事項錄入2302項,所有審批事項已實現100%“最多跑一次”,並且100%可網辦。(文 李子平)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