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千山公安反詐宣傳走進鄉村集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4 17:53:30

【B】鞍山千山公安反詐宣傳走進鄉村集市

在人來人往的大屯集內,民警一邊發放反詐宣傳單一邊講解反電詐小常識 攝影 王雨婧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為進一步提高群眾的防騙意識和反詐騙能力,有效遏制電信詐騙違法犯罪活動,春節期間,鞍山市公安局千山公安分局組織民警走進鄉村集市,開展反電詐宣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宣傳活動現場,民警支起了大拱門,舉起了宣傳板,拿起麥克風,一邊向過往群眾發放反詐宣傳單,一邊講解反電詐小常識,“大家面對陌生來電一定要記住,不輕信,不轉賬,不匯款!”千山公安分局刑偵大隊民警聞婷高聲講解著。

  在人來人往的大屯集內,千山公安分局的“反電詐宣傳攤位”儼然成了集市內靚麗的風景線,引來不少群眾圍觀。

  從常見的電信詐騙方式到言簡意賅的反電詐順口溜,從如何識別騙子套路到被騙後如何尋求幫助,民警們帶來的反電詐知識可謂是十分豐富,引得過往群眾連連稱讚。“騙子不敢騙你們年輕人,專門騙我們老年人,你們來得太及時了。”一位趕集的阿姨拉著刑偵大隊民警尚冰鑒的手不停地感謝。

  除了傳統的宣傳展板和海報之外,為了讓群眾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更好地了解到反電詐知識,千山公安分局刑偵大隊還聯合分局政工監督室製作了反電詐掛曆。精美的反電詐宣傳漫畫配上2021年日曆,讓這份特殊的“年貨”顯得充滿年味。

  活動期間,民警共發放反電詐宣傳掛曆72份、反電詐宣傳資料200余份。(文 王雨婧 王蘭)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