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對臺系統“百人進百企”活動解決問題現場落實會在於洪區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6 11:10:36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為深入開展2021年全市對臺系統“百人進百企”活動,切實解決瀋陽市台資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2月25日,瀋陽市臺辦、市臺商協會在位於于洪區的瀋陽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召開了“百人進百企”活動解決問題現場落實會。

【B】瀋陽市對臺系統“百人進百企”活動解決問題現場落實會在於洪區召開

瀋陽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高英在會議上提出本企業面臨的問題 攝影 張所文

  瀋陽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是台灣旺旺集團在瀋陽設立的獨資企業,瀋陽市臺辦和于洪區臺辦在“百人進百企”活動中積極幫助其解決問題,助其平穩發展。近期,該公司反映由於廠區門前為304國道,公司物流車輛和工人出入頗為不便,希望施劃斑馬線,設立信號燈。

  此外,同在於洪區的聯恒工業(瀋陽)有限公司希望能夠在公司門前設公交車站,方便職工上下班;瀋陽尚威塑膠製品有限公司希望相關部門能夠修整公司門前道路,方便車輛及人員出行。

  于洪區臺辦在“百人進百企”活動走訪中了解到這些情況,會前,他們會同區交通部門到現場查看情況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其中施劃斑馬線、設立公交站點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會上,旺旺公司、聯恒公司、尚威公司分別介紹了各自企業的生産運營情況和發展規劃,以及遇到的問題。于洪區交通局進行了詳細解答,對能馬上解決的,立即安排解決,暫時無法解決的,也納入下一步工作計劃。

  市臺辦主要領導、于洪區委相關領導、市臺商協會領導表示,將繼續服務台企臺商,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臺企代表對解決措施表示滿意,對“百人進百企”活動中臺辦系統幹部主動服務、有求必應的行動表達感謝。

【B】瀋陽市對臺系統“百人進百企”活動解決問題現場落實會在於洪區召開

瀋陽市臺辦主任、一級巡視員王歡苗對本次會議進行總結發言 攝影 張所文

  企業代表紛紛表示,得益於瀋陽營商環境的不斷優化,增強了企業在沈發展壯大的信心,下一步要繼續在沈增資,加大投資力度,為瀋陽經濟發展做出台資企業的更大貢獻。

  據悉,自2020年瀋陽市對臺系統“百人進百企”活動開展以來,全市對臺系統幹部作為臺企聯絡員深入瀋陽市300多家臺企,切實做好幫扶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對臺系統共收集企業反應的困難和問題127個,已解決83個,問題解決率達到65.3%。

  下一步,市區兩級臺辦將進一步積極服務全市中心工作方向,加大服務台企臺商工作力度,建立長效工作機制,推進解決企業問題。(文 王巍)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