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鐵東公安:元宵節在崗入黨 書寫奮鬥的記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27 16:30:12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26日,元宵節當天,鞍山市公安局鐵東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高龍飛剛剛出警回來,一進門,發現所長和同志們就守候在門口。

【B】鞍山鐵東公安:元宵節在崗入黨 書寫奮鬥的記憶

站前派出所所長馬山廷為民警高龍飛(中)整理警服,並將黨徽戴在他的胸前 攝影 安娜

  所長馬山廷説:“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可不僅僅是元宵節,更重要的是你成為正式黨員的日子。”隨後,兩名同事高舉黨旗,所長為高龍飛整理警服,並將一枚閃閃發光的黨徽戴在了他的胸前。

  向所長和同志們敬禮致謝後,高龍飛激動地説:“2020年的元宵節,我在一線崗位上火線成為預備黨員,當時的場景依然歷歷在目。今天,我在崗位上成為正式黨員,感謝分局黨委和單位領導給予我的關懷和幫助。2021年是建黨100週年,也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嶄新起點。我將在未來的日子裏,努力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踏踏實實地為人民服務。”

【B】鞍山鐵東公安:元宵節在崗入黨 書寫奮鬥的記憶

解放派出所所長畢翔宇(左)希望王琦爾(右)再接再厲,為公安事業做出更大貢獻 攝影 安娜

  與此同時,在鐵東公安分局解放派出所,所長和同志們也在為民警王琦爾準備“驚喜”。由於工作需要,巡特警大隊的王琦爾接到深入各轄區的巡邏任務,巡邏回來,他被邀請到了會議室。所長畢翔宇為王琦爾佩戴黨徽,並囑咐道:“恭喜你,琦爾,今天你是正式黨員了。希望你能再接再厲,為公安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今天,我們還準備了小驚喜,為你送上一碗元宵。這碗元宵的意義很特殊,是為了慶祝你第一個‘政治生日’。”

  隨後解放派出所副所長莊宇和值班同志為王琦爾端上一碗熱騰騰的元宵。王琦爾激動地分享著自己的喜悅:“元宵雖小,情意滿滿,它們足夠溫暖和激勵我一生的從警之路。感謝分局黨委對我的關心和鼓勵,還要感謝大隊領導、派出所領導以及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兢兢業業完成好工作任務。”

  據悉,元宵節在崗入黨儀式,是鐵東公安分局黨委強化隊伍思想政治工作,增強隊伍凝聚力的一項重要舉措。同時,這項舉措也彰顯了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基層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讓全體民警、輔警增強了職業榮譽感和歸屬感。(文 安娜 王蘭)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