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第五批“組團式”醫療援藏專家赴西藏那曲開展醫療援藏工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3 08:35:21

(已修改)【B】遼寧第五批“組團式”醫療援藏專家赴西藏那曲開展醫療援藏工作

遼寧省第五批“組團式”醫療隊出發支援西藏那曲地區衛生事業建設 供圖 遼寧省衛生健康委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3月2日,遼寧省第五批“組團式”醫療隊18名援藏專家到西藏那曲開展為期一年半的醫療援藏工作。

  “組團式”醫療援藏工作是遼寧省貫徹落實國家要求,推動西藏那曲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服務保障群眾身體健康的重要舉措,全省衛生健康系統高標準、高品質完成第五批“組團式”醫療援藏幹部的選派工作。

  第五批“組團式”醫療援藏的18名專家專業水準高、身體素質好。醫療團隊由大連醫科大學,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錦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選派,涵蓋外科、內科、婦産、兒科、急診、重症醫學、眼耳鼻喉、麻醉、傳染、藥劑、放射、中醫、超聲、病理、信息共15個專業,副高級以上職稱佔比60%以上。18名醫療專家進藏後將分別擔任那曲市人民醫院院長以及醫院相應科室主任、護士長等職務,共同提升那曲地區人民醫院建設水準,提高醫務人員的服務能力和職業素質,引領推動那曲地區衛生事業發展。

  自開展衛生援藏工作以來,遼寧先後選派四批醫療“組團式”援藏專家團隊、共計87人次赴西藏那曲地區工作。援藏專家牢記使命,強化責任感和使命感,通過“創三甲”“以院包科”“師徒幫帶”等方式,著力夯實那曲市人民醫院技術能力、基礎建設和服務水準,取得突破性成果。

  今後,遼寧衛生健康系統還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採取不同方式,關注和支援西藏那曲地區的衛生事業發展和建設,為那曲地區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提供良好的服務。(文 楊薇)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