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沈撫示範區:既要當先鋒 也要學雷鋒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4 10:27:50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遼寧省沈撫示範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李鋒獲得“2020年度遼寧省崗位學雷鋒標兵”榮譽稱號。這正是沈撫示範區機關幹部立足崗位學雷鋒涌現出的代表。

  近年來,沈撫示範區在推進改革創新、招商引資等各項工作中始終堅持用雷鋒精神建隊育人,號召各級黨員幹部立足崗位學雷鋒,努力成為崗位能手。各單位結合各自特點,身體力行,各項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取得了實效。

  新春伊始,沈撫示範區一批新任項目“班長”便已經馬不停蹄地深入到各項目現場,他們圍繞項目建設中的問題聽意見、想辦法、出對策,將雷鋒精神貫穿于對企業全生命週期的服務之中,時刻為企業著想、為項目服務,以“專班式”服務推進項目工作。在一次由沈撫示範區投促局與京東智聯雲(遼寧)數字經濟産業園聯合舉辦的項目交流沙龍活動中,沈撫示範區業務部門為企業搭建起了“政企溝通 暢通互動”優化營商環境平臺,並安排項目專班深入企業一線調研,幫扶企業解決困難和問題,逐步拉近與企業和項目之間的距離,形成了服務項目“零距離”、解決問題“零延誤”的全員學雷鋒的濃厚氛圍,受到企業的好評。

【B】遼寧沈撫示範區:既要當先鋒 也要學雷鋒

由沈撫示範區黨建工作部、投資促進局等單位組成的志願服務團隊前往大學生楊玉鑫家探望 供圖 沈撫示範區管委會

  春節前夕,一支由沈撫示範區黨建工作部、投資促進局等單位組成的志願服務專班來到拉古鄉大甸村,看望了在西藏上大學的楊玉鑫,示範區志願服務團隊連續三年對他進行了精準幫扶。楊玉鑫説:“這些愛心人士讓我特別感動,這些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愛是我不斷前行的動力,我會安心在西藏完成學業,將來我也要把這份愛回報給沈撫大地,為家鄉建設出一份力。”

【B】遼寧沈撫示範區:既要當先鋒 也要學雷鋒

沈撫示範區不動産登記中心工作人員為行動不便的老人上門辦理業務 供圖 沈撫示範區管委會

  對於沈撫示範區工作人員學雷鋒的事跡,在服務窗口辦事的群眾感觸更深。家住高灣經濟區新鋼北山小區的白大爺今年已經80多歲,身患類風濕疾病,臥床多年,他名下有一套房産想過戶給孫子,但因身體原因始終未能到現場辦理,一家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於是向示範區規劃建設局不動産登記中心求助。

  得知白大爺的特殊情況後,工作人員上門為他辦理了房屋轉移登記手續。“萬萬沒想到,示範區的服務這麼貼心,學雷鋒做好事,幫到了我的心坎上。”白大爺説道。(文 黃非)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