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南京一校:開學首日 學子喜收“禮”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3 15:10:08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021年3月1日,瀋陽市南京一校的每一位新學期返校的學子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傳統八德文化”書籤之“禮”簽。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社會主義思想道德體系的基礎內容,中華傳統八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是最具代表性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更是歷代中國人“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南京一校精心設計以傳統八德為內容的書籤送給學生作為新學期禮物,目的是讓同學們以書為伴,浸潤書香,成為一個愛讀書的孩子。南京一校在開學第一天,把“禮”簽作為新學期的禮物直接送給同學們,希望同學們能夠在新學期積極踐行八德行為,集齊其餘的七枚書籤,成為南京一校的“傳統美德少年”。

(已修改)(教育專題)【B】瀋陽市南京一校:開學首日 學子喜收“禮”簽

校長一早就拿好書籤在校門口等待歸校的學子們 供圖 南京一校

  為了讓孩子們一進校門就拿到新學期禮物,該校領導和大隊委員們做了精心的準備,早早守候在校門前,用真誠的微笑和親切的問候迎接老師和同學們的到來,併為每一位同學送上精心設計的書籤。

(已修改)(教育專題)【B】瀋陽市南京一校:開學首日 學子喜收“禮”簽

該校的學生幹部頭戴牛頭飾、拿著手舉牌為新學期加油鼓勁 供圖 南京一校

  除了書籤外,校門口還有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開學啦”“加油吧,新學期”“夢想開始的地方!新學期 師生共創新輝煌”……該校的學生幹部們頭戴牛角造型的頭飾、拿著自己精心設計的手舉牌,精神飽滿地在校門口迎接開學入校的同學,使新學期儀式感滿滿。

  該校四年七班的劉禹圻同學進入校園收到書籤後非常高興,她説,自己2月28日晚上一想到要開學了興奮得差點沒睡著覺。關於對新學期的期待,劉禹圻説:“我肯定不會辜負學校的期望,要勤奮學習,文明懂禮貌,知禮守信,新學期要牛氣沖天!”(文 秦齊思)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