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沈過年幸福滿滿 “我在瀋陽過大年”幸福故事徵集活動圓滿收官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4 17:15:01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日前,由瀋陽市社科聯主辦的“留沈過年 幸福滿滿——我在瀋陽過大年”活動落下帷幕。

  活動中,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圍繞主題開展新聞報道,講述了春節期間留沈過年人們堅守崗位的暖心感人故事和瀋陽年俗文化故事,在線上陪伴留沈過年的人民群眾歡度幸福年。

  瀋陽市社科聯陪伴留沈人員就地過年

  2021年春節全國倡導就地過年,為充分發揮主流媒體和新媒體新平臺優勢,從除夕到正月十五,瀋陽市社科聯推出了“留沈過年 幸福滿滿——我在瀋陽過大年”活動。

  活動旨在積極倡導人民群眾春節期間就地過年、網絡拜年,圍繞春節期間保障人民群眾平安過年、方便人民群眾出行、關心關愛人民群眾就地過年等方面,講好春節期間堅守崗位、志願服務、互幫互助的暖心感人故事,努力傳遞就地過年疫情防控正能量,營造良好節日氛圍。

  無論是春節期間依然工作在一線的醫護工作者,還是公安幹警,或者是留沈學生,他們都積極響應國家倡議留在瀋陽過年。他們中,有人被瀋陽的好朋友邀請到家中過年,有人在崗位上吃年夜飯,有人在家中通過線上的方式與遠方親人“雲”過年,但無論哪種方式,都讓留沈過年的人們過了一個幸福年。

  留沈過年的人們獲得滿滿的幸福

  瀋陽市社科聯同步舉辦的“我在瀋陽過大年”春節期間的有趣故事和幸福故事徵集活動一經推出,得到了留在瀋陽過年的人民群眾的積極參與和廣泛支持。

  在徵集到的“我在瀋陽過大年”幸福過年故事中,有個體從業者,有外資企業從業者,有文字工作者,也有醫務工作者。這個新年,對於他們來説,唯一的區別就是不能回家,留在了瀋陽。

(已過審)【B】留沈過年幸福滿滿 “我在瀋陽過大年”幸福故事徵集活動圓滿收官

徵集作品《生命之環下的圓月》 供圖 高先生

  在外資企業工作的高先生,老家在吉林,已經好幾年沒有回去和大家一起過年了,2021年他又沒回去。

  高先生表示,今年的春節雖然是在瀋陽過的,但他並沒有覺得孤單,畢竟自己的小家安在了瀋陽,一家三口守著小家也是幸福溫馨的。他説,只有自己把小家經營好了,才能更好地照顧老家的親人們。正月十五那天,高先生開車帶著妻子孩子特意去沈撫示範區看煙花、賞月亮。“那時那刻,我感覺一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是幸福。”高先生表示。

(已過審)【B】留沈過年幸福滿滿 “我在瀋陽過大年”幸福故事徵集活動圓滿收官

徵集作品《幸福感滿滿的年夜飯》 供圖 袁女士

  袁女士今年也是在瀋陽和朋友們一起過的新年,她的老家在朝陽,吃年夜飯時,袁女士特意在舉杯祝福的時刻拍下了幸福瞬間,她把照片傳回老家,讓老家的親人不要擔心,她在瀋陽挺好的。(文 楊薇)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