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海域航標步入“綠色”助航時代
來源:大連日報  |  2021-03-09 09:34:08

  原標題:大連海域航標步入“綠色”助航時代 9座新型低密度聚乙烯環保燈浮標首亮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日前,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大連航標處組織對大連港東口航道、香爐礁航道開展燈浮標更換作業,9座新型低密度聚乙烯環保燈浮標首次亮相,標誌著大連海域航標“綠色”助航時代拉開帷幕。

  據了解,低密度聚乙烯燈浮標相較鋼質燈浮標,具有色彩鮮艷、外形構造美觀、抗紫外等級高、使用壽命長、撞擊船舶損傷小、社會成本低等諸多優點,實現了浮標高性能和低維保的結合。為確保更換作業順利進行,該處充分部署,針對新型浮標自重輕、尾管細短等特點,細化方案、協同配合,圓滿完成更換工作。

  推廣應用新型燈浮標係大連航標處在航標新材料領域的積極探索。該處將以此為契機,深入挖掘航標新材料、新能源在日常航標管理中的應用,逐步實現轄區“綠色”助航。(文 馬建滿 趙蘊穎)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