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新民風箏大會舉辦 16支代表隊逐夢展“風姿”
來源:瀋陽日報  |  2021-03-15 10:07:04

新民風箏大會現場 攝影 李浩

  二月二,龍抬頭。3月14日,遼寧·新民風箏大會在新民市興隆堡鎮西高力村西側的遼河濕地舉辦,16支專業風箏代表隊、300余人參加了大會。

  大會上,串成一串的7個葫蘆娃、數十米長的巨龍、8條腿的章魚、靈動的小燕子、威武的雄鷹風箏在天空中翱翔。

  據悉,參加此次大會的風箏種類繁多,有大型軟體挂件類風箏、硬翅風箏、龍形風箏、平面風箏、立體風箏等。有的風箏由一個或多個圓桶或其他形狀的桶組成,像宮燈、花瓶、火箭等。天空中最特別的要數特技風箏了。與傳統風箏不同,運動風箏不僅有單線的,還有雙線的、四線的,可在空中做一些動作。

  本屆風箏大會由新民市政府主辦,新民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承辦。新民市正努力打造“風箏之鄉”這張城市名片。(文 張晶)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