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市30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0 17:16:09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3月19日下午,營口市召開2021年重點項目春季集中開工活動,並首次通過視頻同步連線互動方式直播2021年遼寧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302個項目將集中開工,總投資1266億元,吹響了項目復工復産的號角。

營口市30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191846331

營口市2021年重點項目春季集中開工活動現場 供圖 營口市委宣傳部

  本次活動主會場設在遼河經濟開發區遼寧金天馬專用車製造有限公司搬遷暨工程車建設項目現場,鲅魚圈區、蓋州市、大石橋市、站前區、西市區、遼寧自貿區(營口)片區6個分會場同步開展活動,將春季集中開復工活動推向高潮。

  2021年,營口市強化“項目為王”的理念,吹響了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衝鋒號”,預計全年固定資産投資實現495億元,增長10%。為完成這一目標,營口市已落實千萬元以上項目563個,總投資2156億元。此次春季集中開工302個項目,總投資達126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61億元,其中新開工項目80個、復工項目222個。

營口市30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191846332

營口市2021年重點項目春季集中開工活動現場 供圖 營口市委宣傳部

  據了解,從投資規模看,此次集中開工億元以上項目174個,較去年同期增加16個;從項目類別看,産業項目有258個,佔比達到85.4%,這些項目都是産業延鏈補鏈的有力支撐。其中,工業項目139個,年度計劃投資115億元,佔比達到46%,特別是高新技術項目達36個,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服務業項目107個,年度計劃投資117億元,佔比35.4%。這批項目投資規模大、投資強度高,而且具有較強的輻射帶動效應,既聚焦投資拉動、産業帶動,又注重基礎先行、民生改善,將成為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

  自2020年以來,營口市圍繞“老”“原”“新”三篇大文章,結合營口市産業發展地圖,充分挖掘高新技術産業發展潛力。華君技術(營口)數據中心項目、營口德鴻碳素有限公司大規格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生産線建設項目、營口金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電池片用PECVD設備項目等均提前復工建設、搶抓工期,以期實現儘早建成投産。位於鲅魚圈區的遼寧(營口)航天産業園,在現有在建的2G瓦時鋰電池及1G瓦時鋰電池儲能艙項目基礎上,2021年將繼續投資5億元建設大容量電池儲能系統實驗驗證平臺項目,遠期計劃投資超70億元建設一系列氫能産業項目,堅定看好營口的投資未來。

  據介紹,營口市將按照遼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起步就是衝刺、開局就是決戰”的狀態,舉全市之力推進項目建設,堅決打好擴大有效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攻堅戰。借助此次活動的東風,營口市壓實專班責任、強化項目幫扶,加快推進年初以來三次“雲簽約”的56個項目儘快落地開工,到4月末全市項目開工率要達到70%、6月末要達到80%,在全市範圍內,掀起項目建設的“春播”熱潮。(文 常成鋼)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