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河區:8個存量項目開工 激活投資160億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0 17:28:20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 萬物生發的春季,瀋陽市沈河區又有幾處沉寂多年的建築工地出現了馬達轟鳴、機器作業的繁忙景象。在寸土寸金的金融商貿開發區內,停滯了22年的富麗華地塊破舊迎新,取而代之的萬科大都會項目正在全速建設。

       3月19日,萬科大都會項目3號樓主體已經封頂,5號樓也已施工至15層;未來,它將成為金融商貿開發區的新地標。

瀋陽沈河區:8個存量項目開工 激活投資160億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20142158

未來金融商貿區新地標項目 供圖 沈河區委宣傳部

  據了解,作為瀋陽中心城區的沈河區,存量項目面臨投資體量大、規劃條件高、債權關係複雜、歷史遺留問題短期內難以解決等現實難題。它們的復建需要大量社會資本投入和政策支持,項目再啟難度可想而知。從2020下半年開始,沈河區全力落實“六穩六保”工作,將啟動存量項目作為穩投資的重要抓手,以問題為導向,向沉寂多年的存量項目集中發力,通過不斷破解難題,使啟動存量項目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

  截至目前,沈河區已先後啟動文化體育中心、萬科東第、華強二期、恒隆二三期、金迪晗立體泊車樓、大德公館、自行車廠地塊和美達地塊等8個項目,激活投資近160億元。

瀋陽沈河區:8個存量項目開工 激活投資160億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20142201

沈河區文化體育中心效果圖 供圖 沈河區委宣傳部

  沈河區文化體育中心總投資10億元,通過PPP模式復工建設,成功引入社會資本方和項目後期運營方,極大緩解了政府財政壓力。金迪晗立體泊車樓佔地面積僅有0.2萬平方米,但項目存在問題較為複雜,沈河區委、區政府領導多次幫助企業協調溝通亮化方案、消防場地設置等問題。

  2021年,沈河區還將在摸清底數、查明原因的基礎上,通過“一聯三幫”等貼心式服務,通過“一企一策一案”等舉措,儘快盤活東森、寰宇名流、宏運等多個存量項目,為區域經濟發展再注活力。(文 常成鋼  高旭)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