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小學:黨員先鋒助力學校特色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7 16:27:55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白塔小學始建於1905年,2013年遷入新址。在白塔小學校領導及黨員先鋒的帶領下,白塔小學從一所名不見經傳的鄉村小學發展到現在的區域內知名學校,後啟之星,走出一條特色的發展之路。

  據白塔小學黨支部書記趙曉姝介紹,白塔小學實施“順應天性、發展個性、涵養心性、激活靈性”的“玩的教育”。確立了“辦好玩的學校 育會玩的孩子”的特色辦學目標。

白塔小學:黨員先鋒助力學校特色發展_fororder_圖片1

  白塔小學教學樓內部 攝影 張琪

  白塔小學的特色發展之路,離不開黨支部的配合協助。趙曉姝介紹,“在黨支部帶動下,黨員先鋒助力學校特色發展,學校現已形成以書法、陶藝、詩詞、攝影為亮點,以傳統文化、閱讀、體育、綜合實踐、科學為品牌的教學特色。”

白塔小學:黨員先鋒助力學校特色發展_fororder_圖片2

  白塔小學黨支部陣地建設展示板 攝影 張琪

  近年來,白塔小學黨支部堅持“圍繞教育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工作思路, 全面落實《關於加強中小學校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堅持夯實“黨建+”工作模式,確立“‘四優、七帶、五心’黨建鑄‘玩’教育發展”黨建品牌,堅定落實把黨組織的引領落到學校戰略規劃上,把黨性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學中,把黨建目標歸結到“立德樹人”上,實現了“四個提升”目標。有效推進了學校高品質發展進程。

白塔小學:黨員先鋒助力學校特色發展_fororder_圖片3

  學生創作回話作品致敬英雄 攝影 張琪

  “白塔小學黨支部共有黨員35人,積極分子4人,黨員幹部12人,支部依託先鋒崗的工作要求,著力打造先鋒崗品牌,以先鋒崗撬動支部發展,彰顯黨員示範作用,體現黨員的價值。”趙曉姝説道。

  白塔小學黨支部始終圍繞一個中心即學校的教育教學為中心,把握兩個方向,即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及校內輿論導向,抓好三支隊伍,即黨員隊伍、幹部隊伍和教師隊伍,依託一個崗位即黨員先鋒崗的建立,開展黨建工作,落實任務,達成目標。

  白塔小學黨政融洽,黨群和諧,學校黨支部先後被評為“瀋陽市先進黨支部”“瀋陽市黨支部首批規範化建設試點”、 渾南區“先進基層黨組織”“先鋒黨支部”“教育系統黨建品牌單位” “六好”黨支部。(文 張琪)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