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自貿片區氫能産業再添“推進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7 16:30:34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3月25日,由大連創為電機有限公司投資的創為電機研發生産基地項目在大連自貿片區開工建設。項目總投資2.25億元,將主要開展氫能汽車牽引電機等産品的研發和生産。該項目的落地將助推大連自貿片區進一步完善氫能産業佈局,向建設全國一流氫能産業基地目標邁進。

大連自貿片區氫能産業再添“推進器”_fororder_大連創為電機有限公司投資的創為電機研發生産基地項目(1)

大連創為電機有限公司投資的創為電機研發生産基地項目

  創為電機項目佔地面積約7.5萬平方米, 計劃分兩期建設。項目一期為電機製造基地,佔地5萬平方米,包括省級技術中心、試驗室中心以及鉚焊、機加工、電氣等六大車間。項目二期佔地2.5萬平,將強化機電一體化研發,由電機擴展至終端裝備製造,預計于一期投産後5年內啟動建設。

  大連創為電機有限公司是研發設計生産特種電機的高新技術企業,擁有技術知識産權35項,曾連續多年獲得國家、省市高級科技創新獎項,並贏得氫燃料物流車國內第一大訂單。項目建成後,將重點研發新能源牽引電機及控制,包括氫燃料物流車、大巴車、公路車等,以及氫燃料電池用高速空壓機等氫能及燃料電池産業相關産品。

  為加大氫能源技術開發和應用推廣力度,順應氫能源産業發展趨勢,大連自貿片區將氫能列為重要的新能源發展方向,制定並實施《大連自貿片區氫燃料電池汽車及相關産業發展規劃》,開工建設大連首個氫能産業園。園區將通過引進國內外知名整車及燃料電池配套企業,重點發展氫燃料電池商用車、乘用車等整車産品及燃料電池電堆、動力系統等關鍵零部件,引進國內外氫分佈式電源及氫能裝備企業,發展氫氣提純裝備、低溫液態氫儲運裝備等,並配套建設氫能汽車和氫能裝備檢測檢驗中心,構築完整的集氫能源科研、孵化、製造、示範、應用、推廣為一體的産業生態體系。(文 杜金 冷曉汀)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