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文明祭祀 綠色清明
來源:瀋陽日報  |  2021-04-01 09:38:14

瀋陽:文明祭祀 綠色清明_fororder_祭祀1

瀋陽:文明祭祀 綠色清明_fororder_祭祀2

瀋陽:文明祭祀 綠色清明_fororder_祭祀3

瀋陽:文明祭祀 綠色清明_fororder_祭祀4

  鮮花換火紙,絲帶寄哀思;設立公祭堂,開展雲祭祀……在瀋陽,清明節這一傳統祭拜節日裏,低碳環保文明祭祀已蔚然成風。今年清明節,全市還將掀起文明祭祀風尚,讓清明更“清”更“明”。

  倡導文明低碳祭祀。瀋陽將深入推進移風易俗工作,在街道、社區廣泛推廣公祭堂、家庭追思會、鮮花祭掃、植樹祭掃等文明祭掃方式。各公墓單位將全面禁燒,繼續開展“鮮花換紙錢”“絲帶寄哀思”等活動,推動文明低碳祭掃逐步轉變為社會自覺行為。市民還可登錄瀋陽殯葬服務網和“瀋陽殯儀”公眾號進行免費網絡祭掃。

  樹立生態安葬理念。隨著生態環保意識不斷增強,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理念深入人心,海葬及樹葬、草坪葬等節地生態安葬理念和方式越來越被大家所了解並接受。今年3月中旬,主題為“生命之美 源於自然 歸於大海”的2021年瀋陽海葬活動啟動,參加海葬活動的家屬可登錄瀋陽海葬官方網站免費申請製作網上靈堂,進行網上祭祀。據不完全統計,截止到目前,瀋陽共舉行了450多次海葬活動,總計2.3萬份骨灰撒入大海。海葬等生態節地葬不僅節約了土地,還展現了文明祭祀新風。(文 邱菊 攝影 張文魁)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