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力行公益 用愛“點亮”自閉症兒童世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2 16:29:07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4月1日,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黨支部攜手遼寧省殘聯、遼寧省殘疾人服務中心等多家單位,在遼寧省殘疾人服務中心開展了“星悅盛京——融合市集”系列公益活動。

  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總經理助理管曉剛帶領分公司黨支部成員、分公司公益志願者十余人,為遼寧省殘疾人服務中心的自閉症兒童帶去繪畫彩筆、牙膠積木、迪斯尼書包等生活學習用品,為他們營造了一個溫暖、有愛的模擬市集。融合市集現場熙熙攘攘,孩子們用代幣券“購買”喜愛的物品,通過獨立、平等的“商品交易”體驗,提高他們的社會交往技能。

       據了解,自閉症兒童通常具有社會交流障礙、語言交流障礙以及刻板行為等症狀。他們仿佛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像星星一樣獨自閃爍,因此也被稱為“來自星星的孩子”。據2020年調查數據統計,我國學齡兒童中自閉症患者約為70多萬人。

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力行公益 用愛“點亮”自閉症兒童世界_fororder_5.JPG

市集現場 供圖 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

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力行公益 用愛“點亮”自閉症兒童世界_fororder_3.JPG

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為省殘疾人服務中心的自閉症兒童送上生活學習用品 供圖 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

  這是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黨支部開展的“黨建引領、共建公益”的善行義舉,更是中意人壽公益力量的匯聚與延續,旨在為自閉症兒童送上關愛。同日,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被遼寧省殘疾人服務中心授予“愛心助殘單位”榮譽稱號。

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力行公益 用愛“點亮”自閉症兒童世界_fororder_1.JPG

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獲“愛心助殘單位”榮譽稱號 供圖 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

  據悉,中意人壽是少有的擁有自己公益品牌的合資保險公司。“愛·我中意”之於中意人壽,不僅是一個公益品牌,更是一面旗幟。保障生命、關愛生命,是每一個中意人最真摯的心願。2015年,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設立“關愛自閉症公益項目”。七年來,中意人壽遼寧省分公司累計開展30余次關愛行動,持續用“愛”璀璨星空,用行動呼籲全社會對自閉症兒童加以關注,共同托起自閉症群體的希望。(文 郎天楨)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