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支部:讓衛生服務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4 16:12:34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瀋陽市和平區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國家慢性病防控、艾滋病防治、衛生應急、中醫藥特色、健康口腔、婦幼健康優質服務六項國家級示範區工作實施單位。

瀋陽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支部:讓衛生服務插上“信息化”的翅膀_fororder_張琪1

長白島社區醫院全科主任醫生張陸介紹醫生團隊 攝影 張琪

  這幾十年來,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讓基層衛生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借助信息化提升服務能力,為轄區內7.62萬人口提供基本醫療和基本公共衛生服務。

  據悉,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有全科診室、外科、婦科等12個科室。疫情期間,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排查居家隔離健康管理298人,對區直屬單位人員健康管理17人,配合轉運密接30余人次,入戶消毒3次,集中醫學觀察點外派人員4人,外派指導轄區學校疫情防控4人,大型活動醫療保障外派70余人次。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4名黨員始終衝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為百姓的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無私奉獻。

瀋陽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支部:讓衛生服務插上“信息化”的翅膀_fororder_張琪2

醫護人員耐心地為社區群眾解惑 攝影 張琪

  據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全科主任醫生張陸介紹,長白島社區醫院還建立了以黨員為核心的家庭簽約服務,建立了家庭醫生辦公室和社區養老服務點,讓轄區百姓最多15分鐘就能聯繫上醫生,有效地滿足了老年病、慢性病等就醫需求。

  張陸介紹,在認真做好業務工作同時,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切實加強黨建工作,通過開展專題學習、主題黨日專題活動以及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參觀學習,向先進人物、事跡學習等形式,不斷提高黨員的整體素質,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長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員通過專題學習、開展下社區送健康送服務等活動,立足各自崗位,進一步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文 張琪)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