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在營 未來必贏|依託項目管家貼身服務 遼寧東盛打造6萬噸級項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3 17:54:37

  開欄語:2021年,抓項目建設是營口市工作的一條主線。為了助推營口項目建設工作,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推出《項目建設讓城市更美好:項目在營 未來必贏》系列報道,聚焦營口市招商引資部署、重點項目進展和營商環境優化工作,挖掘展示項目招商、落地、發展過程中的人物故事,展示營口市營商環境的顯著變化。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垃圾袋全是眼兒,上邊還有粘貼;報紙套上保護膜,雨天也不妨礙讀報;酒店公用杯罩上專用杯袋,乾淨衛生又安全……當這些國外的“網紅”塑膠産品在網絡上翻紅時,大家並不知道這些塑膠産品來自中國,産自遼寧營口,産自遼寧東盛集團。

  日前,在遼寧東盛集團的智慧工廠裏,透過玻璃,人們看到偌大的車間只有少數環節是人工作業,自動化和信息化解決了生産對人力的依賴。集團總經理文博説,企業的可持續化發展是離不開人的,企業需要管理,更需要政府好的政策扶持,才能走上發展快車道。

  “政府管家”出手 新項目走上綠色通道

小袋裝著大智慧 依託項目管家貼身服務遼寧東盛打造下一個6萬噸級項目_fororder_圖片11

遼寧東盛集團智慧工廠的員工在作業 攝影 張琪

  已成功發展21年的遼寧東盛集團坐落在營口自貿區。“如果説20年前我們的核心競爭力是人工成本的話,那麼現在我們的核心競爭力就是規模化生産、嚴謹的管理體系和營口區位優勢。”遼寧東盛集團總經理文博表示。

  文博所説的區位優勢不僅包括地緣優勢,更重要的是營商環境。“20年前在營口建廠,走手續、辦執照都是自己跑自己辦,現在集團最新的6萬噸生物基降解材料項目投在營口,政府不僅給對接了項目管家專門負責這個項目,還給開通了綠色通道,一路有人陪著我們辦理手續。”這讓文博看到了營口自貿區的變化,也給他增添了信心。

  管家“貼身”服務企業 對接渠道和資源  

小袋裝著大智慧 依託項目管家貼身服務遼寧東盛打造下一個6萬噸級項目_fororder_圖片12

遼寧東盛集團研發的自主品牌塑膠製品 攝影 張琪

  魚刺扎不破,裝蔬菜沒哈氣,純黑塑膠袋遮擋隱私……這些以前只在國外火爆的“網紅”包裝袋、垃圾袋,現在在國內也悄然走紅。

  “我們以前一直在做海外市場,國內市場份額比重非常小,只有不到20%。”文博表示,在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實施新一輪東北振興的大背景下,遼寧東盛集團也迎來了歷史性的發展新機遇。

  因為長期在海外市場發展,企業對於國內市場的佔領和信心,更多來自於營口自貿區平臺提供的資源對接和項目對接服務。營口自貿區提供的技術合作,給企業提供了更好的國外資源;而文博也認為,營口自貿區的模式更適合東盛這種外向型企業。

  “從項目開啟,政府就跟企業一起推動6萬噸生物基降解材料項目的落地。項目管家貼身幫我們分析國內市場,現在我們也開始有了國內的自主品牌,營口自貿區更是對項目的孵化全程關注,給了我們非常大的支持。”文博説,這給企業在營口持續發展和投資增添了信心。

  細分市場管理先行 小袋包裝出大智慧

小袋裝著大智慧 依託項目管家貼身服務遼寧東盛打造下一個6萬噸級項目_fororder_圖片13

遼寧東盛集團總經理文博(左)介紹産品 攝影 張琪

  現階段的遼寧東盛集團緊跟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步伐,拓展“雙循環”發展路徑,持續加強産業升級、産品升級,規範經營,環保經營,憑藉自身強大的信息化和自動化生産力搶佔了市場先機。

  “所有的智慧都體現在産品上,而一張張訂單都得益於企業管理的規範化。現在僅在國內市場,我們就有近70款産品投放,所有的産品都從消費者使用角度設計,讓消費者用著順手舒心。”文博拿起一款“小鋼袋”介紹道。

  類似這樣的産品細分,遼寧東盛集團已經做了多年,非常有經驗,甚至連客戶塑膠袋的抽取方式也反復進行實驗,不斷進行産品升級。

  好的營商環境、貼心的項目管家、優質的資源對接,為營口自貿區內的企業量身打造著獨具特色的發展軌跡。文博相信,在營口做臨港加工製造業,前途大好。(文 楊薇)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