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目在營 未來必贏|“鲅魚圈速度”創造奇跡 10億元鋰電池項目即將投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3 17:41:36

  開欄語:2021年,抓項目建設是營口市工作的一條主線。為了助推營口項目建設工作,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推出《項目建設讓城市更美好:項目在營 未來必贏》系列報道,聚焦營口市招商引資部署、重點項目進展和營商環境優化工作,挖掘展示項目招商、落地、發展過程中的人物故事,展示營口市營商環境的顯著變化。  

  

“鲅魚圈速度”創造奇跡 10億元鋰電池項目今年即將投産_fororder_圖片8

遼寧航天信達科技有限公司遼寧(營口)航天産業園1G瓦時鋰電池生産基地項目 攝影 張琪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項目用地從57000平方米增加到150000平方米,10億元投資落戶遼寧營口鲅魚圈區以來,區委、區政府的一系列“項目為王舉措給企業增添了信心。日前,遼寧航天信達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明憲表示,能夠遇到懂産業、懂經濟、懂市場的政府領導,是企業最大的幸事。

  回報家鄉 十億級鋰電池項目落戶鲅魚圈

“鲅魚圈速度”創造奇跡 10億元鋰電池項目今年即將投産_fororder_圖片9

項目管家(左)了解近期項目情況並現場解決問題 攝影 張琪

  對於楊明憲和其父親來説,營口市鲅魚圈區曾是他們夢想起航的地方。若干年後,父子倆決定把企業唐山母公司的擴充項目落戶在鲅魚圈,“用父親的話講,就是想要回報家鄉。”楊明憲説。

  楊明憲表示,營口市地理位置優越,海陸空港便利,人才和政策都有,唐山和營口可以形成兩地聯動,符合公司的發展需求和發展策略。

  遼寧航天信達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蘇恒雲認為,從鲅魚圈區整個規劃而言,物流、交通等設施愈發完善,政府還發行專項債解決周邊配套設施問題,給企業發展增效提速。企業能夠在一個好的環境下全力發展,爭取把整體藍圖全部孵化出來。

  據悉,遼寧航天信達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鋰電池在低溫性能方面行業領先,而北方正好有低溫鋰電池的市場需求,這也讓企業願意將10億級項目落戶營口鲅魚圈。

  用誠意招商 以服務吸引超級項目成功落地

“鲅魚圈速度”創造奇跡 10億元鋰電池項目今年即將投産_fororder_圖片10

遼寧航天信達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明憲(左)介紹項目情況 攝影 張琪

  其實,在項目發佈之初,南方不少城市也瞄準了這個10億級的清潔能源項目,就在企業猶豫的時候,鲅魚圈區政府領導找到了楊明憲父子。政府讓企業了解到鲅魚圈區目前發展情況和項目落地的優勢,以及今年營口極力打造的項目管家政策,讓企業看到了政府的決心和態度。

  蘇恒雲介紹,鲅魚圈區主要領導對項目落地給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包括土地政策、營商環境、管家式服務等等,讓企業增強了投資信心。此外,了解到整個項目的先進性以及整個産業在中國未來發展的前景和潛力後,鲅魚圈區領導也給了企業不少建設性建議,對企業而言這些建議很寶貴,也打開了管理者的新思路。

  懂産業、懂經濟、懂市場 政府創造“鲅魚圈速度”

  鲅魚圈區主要領導懂産業、懂經濟、懂市場,讓企業看到了在鲅魚圈投資的另一個優勢。

  鲅魚圈區委副書記、區長孟鑫雖然不是項目的直接管家,但他每週都要到項目現場交流進度、交流進展,協調項目工作。

  “以孟鑫區長為代表的領導不僅懂産業,還對高新技術産業高品質發展有著非常敏銳的視角。”蘇恒雲表示,在溝通産業特點及産品技術特點時,區長給企業提了不少專業性指導建議。

  “通過這一件事,就讓企業看到了營口市‘項目為王和改善營商環境的決心。”楊明憲説,這給企業增添了信心,企業也願意投桃報李,把好的産業投資在營口,為家鄉經濟發展做出貢獻。(文 楊薇)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