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舉行大型商業綜合體滅火救援實戰演練
來源:瀋陽晚報  |  2021-04-21 10:23:58

  原標題:101米登高平臺消防車 大跨度多節臂舉高噴射消防車 滅火機器人…… 一場多部門聯動的大型商業綜合體滅火救援實戰演練在沈舉行 防患于“未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p1_b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p1_b (1)

  4月20日,遼寧省消防安全委員會在瀋陽市府恒隆廣場舉行了全省大型商業綜合體示範創建現場會暨滅火救援實戰演練。

  近年來,大型商業綜合體不斷刷新著現代城市的地標紀錄。在豐富人們美好生活的同時,也存在著結構功能複雜、佔地面積龐大、經營業態多樣、人員流動密集等危險隱患,一直是火災防控的重中之重,滅火救援的難中之難。遼寧省盯緊實戰演練的緊迫性和必要性,針對大型商業綜合體在火災防控、聯動實戰等方面進行了總結、研判和展示,查找問題、壓實責任、形成合力,確保綜合治理工作紮實推進。

  此次演練模擬設定市府恒隆廣場地下一層餐飲檔口發生火災,充分運用101米登高平臺消防車、大跨度多節臂舉高噴射消防車及滅火機器人等先進裝備,通過調集消防、公安、應急、電力、燃氣、醫療等社會聯動單位到場處置,規範了應急響應、聯動到場、指揮部搭建、協同作戰的行動程式,全面反映政府主導、部門聯動、消防主戰的火災事故應急指揮體系。

  此次大型綜合體現場會暨滅火救援實戰演練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深化全省火災事故應急體系建設,有效助推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深入開展,為加快遼寧振興發展營造更加穩定的消防安全環境。(瀋陽晚報記者 王立軍 張文魁)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