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加大投入解決突出環境問題 目前已籌措資金23.5億元
2020-05-26 09:30:35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我省加大投入解決突出環境問題

  5月25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突破水、鞏固氣、治理土”要求,今年,遼寧省不斷完善財政政策,支持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目前,已籌措資金23.5億元,資金投入首先解決突出環境問題。

  今年遼寧省籌措資金17億元,集中支持遼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渤海綜合治理、黑臭水體整治、重點區域散煤治理、土壤污染防控與修復等重點工程項目。同時為應對疫情防控需求,及時出臺相關政策,優先保障醫療廢物廢水處理監管、應急監測等疫情防控重點支出,為相關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有力資金保障。

  為了提高環境治理能力,遼寧省大力推進市級環境監測機構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做好財政支出基數劃轉和預算編制批復等工作,推動權威高效環境管理體制的建立。與此同時,籌措資金1.4億元,加強空氣和水質自動監測站建設,完善生態環境監測體系。

  堅持目標導向,圍繞重點工作,遼寧省財政還籌措資金5.1億元,繼續實施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生態補償政策,引導各地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指導各市主動兌付河流斷面水質超標補償資金,配合有關部門研究制定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相關政策,推進多元化生態補償機制建設。

  此外,以環境品質改善為核心,有效克服疫情不利影響,遼寧省財政系統在支持相關部門做實做優環境治理項目儲備庫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強化績效導向,建立健全績效評價結果與預算安排、政策調整掛鉤機制,遼寧省財政將資金分配向污染治理攻堅任務重和治理成效突出的地區傾斜,提升資金支持精準性和有效性,並繼續實施環境治理資金統計調度制度,借助審計、財政部遼寧監管局等部門力量,強化資金監管,確保資金使用安全規範高效。(記者 唐佳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