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交警部門為發展“地攤經濟”保駕護航
2020-06-03 09:01:55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交警部門為發展“地攤經濟”保駕護航 

  6月2日,遼寧省公安廳交通安全管理局召開視頻會議,專題部署全省交警部門服務“地攤經濟”發展,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保障工作,並推出交通保障措施。

  省公安廳交管局提出,各地交警將積極配合住建、市場監管等部門,統籌考慮城市功能佈局、城市道路等級、城市綜合管線佈置、道路交通流量特徵等情況,在不影響其他機動車、非機動車和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堅持“一地一策”、視情施策,科學合理規劃設置“馬路市場”和“夜經濟”“地攤經濟”的街區、點位,制定有針對性的管理和保障措施,確保“地攤經濟”有力、有序、有效發展。

  堅持放管結合、放管並重,對發展“夜經濟”“地攤經濟”的街區和點位,進一步完善停車誘導系統,引導車輛駛入相對空余的停車場,盤活現有各類停車資源,落實各類公共信息發佈渠道,為駕駛人提供可靠和帶有預見性的停車信息,合理選擇出行方式和出行路徑。加大限時停車位的設置,為商家、群眾提供臨時停放點,鼓勵商家自管自理、有序停放。

  針對佔道經營、馬路市場、流動商販對城市交通帶來的影響,全面摸排道路擁堵點段、交通流量特點、信號燈配時和交通組織等情況,提前參與規劃設計,避免交通瓶頸,減少交通衝突點。加強對發展“夜經濟”的街區和點位周邊道路的重點疏導,最大限度確保夜間重點時段、重點路段、重要節點有警力值守、有警力管控。採取硬隔離設施進行區域區分、重改雙行路為單行路、調整周邊交通信號、提供交通出行誘導等措施,減少交通擁堵和事故。

  省公安廳交管局還提出,對不影響正常道路通行的輕微交通違法行為以警告為主,特別是對發展“地攤經濟”的區域,要減少違停處罰,努力為經營者和群眾提供有序和諧的空間。(記者 侯永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