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又添一休閒度假好去處 金石灘植物園盛裝開園
2020-06-04 09:54:39來源:大連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開幕式上,漫畫家姜末和小朋友們一起用彩筆描繪家鄉美景,共同創作了一幅全長20.20米的長卷,成為開園儀式上一道風景線。(圖片由金石灘植物園提供)

  6月3日上午,金普新區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又一重大文旅項目——金石灘植物園正式開園。興高采烈的市民、遊客走進花的海洋,盡情享受親近大自然的快樂時光。

  9時許,金石灘植物園鑼鼓喧天,水鼓濺起歡樂,金龍舞出喜悅,在以6萬株鮮花拼出的“金石灘植物園”為背景的臨時舞臺上,大連市民間文藝家協會藝術團的舞龍舞獅表演、金普新區教師藝術團表演的歌舞《種下愛的紀念》生動詮釋了金石灘植物園休閒、浪漫的美好主題。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領導在致詞中表示,金石灘植物園是度假區貫徹落實綠水青山生態理念、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一次生動實踐,將有力提升金石灘景區的開放和保護水準,有效促進旅遊和生態融合發展,不斷滿足廣大市民遊客生態旅遊和休閒體驗的新要求,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未來,金石灘將以高品質發展為根本遵循,堅持生態立園、合作建園、旅遊興園,全力保護好金石灘自然生態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的同時,著力凸顯植物園“生態、人文、休閒、科普”的品質、品位和品牌價值,為大連旅遊名城金字招牌書寫金石灘貢獻。

  總投資2億元的金石灘植物園位於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銀灘路以南,海濱路以北,與大連濱海國家地質公園、金石高爾夫相連,鮮花草地、森林大海、奇礁異石構成了金石灘東部自然生態的山海奇觀。登臨植物園觀景臺,金石灘東部景觀盡收眼底。園區佔地面積68.96公頃,綠化面積佔總面積的90%,共計栽植喬木30000余株,灌木67000余株。園區以月季為主打特色,被稱為“月季的世界,綠色的海洋”,內設“月季花塔”“碧波湖瀾”“花谷芬芳”等18個主題園區,種有鬱金香、丁香、五角楓、海棠等花卉、樹種近300多種,是集植物展示、休閒度假、生態康養、文化娛樂、科普教育為一體綜合性休閒園林。

  記者採訪中了解到,金石灘植物園試營業期間免費向廣大市民、遊客開放。

  大連休閒好去處,市民遊客參與互動熱鬧非凡

  開園典禮之後,豐富多彩的遊園活動熱鬧非凡。金普新區風箏協會的近百名會員帶來了曾在國際、國內多項風箏大賽中獲得金銀獎的長70米的巨型龍形、章魚、特技風箏表演。放眼望去,龍飛鳳舞,萬里藍天競自由。

  6月是金石灘的兒童歡樂月。植物園中,小朋友們圍著一條20.20米長卷,在畫家姜末等帶領下用彩筆描繪出家鄉美景、與民間文藝家學習植物文創DIY、觀看萌寵表演、體驗水上拓展項目、放飛風箏……家長們對這種親近自然,保護生態的童趣活動紛紛點讚。

  在充滿浪漫氣息的羅馬廣場和花田之中,古箏、大提琴、長笛表演吸引了眾多遊人駐足欣賞,漫畫家王培琪在這裡為眾多遊人畫肖像畫;在湖邊中式涼亭裏,中國舞長袖翩翩,與山光水色相映生輝;歐式羅馬柱、鮮花草地旁,幾對新人進行婚紗旅拍……生態的自然美景與人們幸福的笑臉構成一幅浪漫迷人的和諧畫面。一位攝影師説,這裡有山有海,很有“海誓山盟”的寓意,金石灘旅遊資源也很豐富,一定會成為東北及內蒙古來連旅拍首選之地。月季花坡上,畫家們寄情山水、創意寫生,詩情畫意,躍然紙上,為植物園開園留下美的紀念。擅長水彩風景寫生的知名畫家薛繼斌對這裡特有的山海風韻讚賞有加。

  大連又一網紅打卡地,網絡大V慕名而來現場推介

  開園典禮和植物園的系列活動引起新聞界廣泛關注,眾多網紅大咖到場做了直播或採訪,在網絡上走紅的鐵蛋兒主持雲直播,這位“大連女婿”和大連新聞傳媒集團主持人孫延寧一起客串導遊,通過新華社現場雲等平臺進行網絡直播互動,向各地網友介紹金石灘植物園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鐵蛋兒説:“大連是我的第二故鄉,今天看到這個新建的植物園這麼美麗,這麼漂亮,我特別高興,一定要告訴更多網友到這裡來玩。”大連城市形象網絡代言、十佳“大海紅”廖原、達沃斯市民代表“大連洋柿子”等網絡大V慕名來到植物園現場,精心拍下許多精彩鏡頭進行網絡傳播。

  賞花觀海最佳地,生態休閒植物園

  金石灘植物園緊緊圍繞“海誓山盟金石灘”這一浪漫主題,以“愛”為主線的充滿現代氣息和地方特色的自然生態公園,園內設有羅馬婚禮廣場、萌寵樂園、房車區、帳篷露營區等休閒娛樂區域,充分營造浪漫氛圍,讓廣大市民、遊客可以在綠色生態的植物園中與愛人、與朋友踏青徒步、露營休閒、運動健身、泛舟品茶……盡享美好新生活。

  下一步,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將按照生態型、綜合性、國際化的發展戰略,通過整合區內旅遊資源、升級産品服務,將植物園打造成“運動休閒的天然氧吧,詩情畫意的婚戀殿堂,婚紗攝影的産業基地,市民健身的體育廣場”。(記者 鄭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