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醫保推出“掌上診間聚合結算”服務
2020-06-10 09:10:48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看病少等待 交費不排隊大連醫保推出“掌上診間聚合結算”服務

  遼寧日報訊 記者王榮琦報道 不出診室即可完成各項診查交費和醫保結算,運用信息化手段解決患者在醫院交費排隊長、候診時間長等問題……記者6月9日獲悉,大連市醫保局推出醫保“掌上診間聚合結算”服務,在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率先開始運行,此舉將切實減少患者頻繁交費的煩惱和排隊等待的時間,極大地提高就診效率。

  據了解,該服務具體流程為:門診醫生為醫保患者開具藥品處方或檢查檢驗申請單後,醫保患者可以自主選擇“掌上診間聚合結算”;“掌上診間聚合結算”通過手機等移動端,關注“大連市醫療保障局”微信公眾號,點擊“服務大廳”,登錄“大連市醫療保障公共服務平臺”後,進入“診間結算”,可查詢到個人待交費的項目,直接在線支付即可。掌上支付支持個人醫保卡內餘額、醫保統籌基金和微信支付等聚合結算功能。需要説明的是,使用“掌上診間聚合結算”功能,請先在“大連市醫療保障公共服務平臺”完成實名認證,同時,確保微信中有足夠支付個人自付部分的餘額或綁定有足夠支付金額的借記卡;完成掌上診間結算後,醫保患者憑生成的取藥碼或檢查碼,到醫院藥局取藥或去相關檢查窗口做檢查即可。

  下一步,大連市醫保局將進一步擴大“掌上診間聚合結算”的應用範圍,大連大學附屬新華醫院、市第四人民醫院、市第五人民醫院和大連機車醫院等醫療機構也將於近日開通此服務,運行穩定後,將在全市二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全面推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