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沈北新區做實“一二三四”項目 促文旅産業提質升級
2020-06-23 16:39: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瀋陽沈北新區做實“一二三四”項目 促文旅産業提質升級

 瀋陽市沈北新區委副書記車東育介紹情況 攝影 呂文衛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6月23日,瀋陽市沈北新區委副書記車東育在瀋陽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沈北新區實施“文化+”戰略,以建設“瀋陽後花園”為目標,做實“一二三四”項目,促進文旅産業提質升級。

  開通一個“暢遊沈北”APP。為滿足遊客遊覽沈北需要,即日起“暢遊沈北”APP正式上線試運行,這款APP共設十大版塊,涵蓋吃、住、行、遊、購、娛等文旅全要素,為遊客提供全方位、高品質服務,將實現“一部手機遊沈北”的預期目標。7月中旬,APP正式運營後,景區景點打卡收藏、海報分享引流、主題線路推薦等互動體驗功能將一鍵完成。

  辦好“兩大主題活動”。錫伯族泥巴節開幕式將於6月25日9時30分在沈北新區稻夢空間景區舉行,屆時將進行泥地足球、泥地龍舟、泥地拔河等少數民族狂歡活動,還有摔泥泡、捏泥人、欻嘎啦哈等。此外,沈北新區擬於7月在道義錫伯族文化廣場舉行蒲河文化藝術節開幕式,活動為期3個月,以“國粹民風”為基調,將安排民族交響樂、民族舞蹈、民族器樂、京劇、雜技和曲藝等10場專業精品演出。

  抓實“三塊地”改革,做大做強文旅産業。沈北新區以落實國家“三塊地”改革為契機,激活農村土地要素,向土地要空間、要項目、要效益,實現資源變資産、資産變資本、資本變資金,立足宜工則工、宜農則農,宜商則商、宜遊則遊,因地施策、地盡其用。目前,腰長河錫伯族特色小鎮、立新村朝鮮族民宿項目、單家村稻夢空間民宿項目等鄉村文旅項目,已率先納入“三塊地”改革試點,正在加緊建設中。未來,還將有一大批鄉村文旅項目落戶沈北,成為沈北文旅産業發展的新引擎。

  引爆四個“網紅”打卡地。沈北新區重點推介四個“打卡地”。一是沈北熒光跑道,跑道位於蒲河廊道道義段,總長21公里。二是怪坡玻璃棧橋,項目位於怪坡風景區內,將於下月向遊客開放,橋長330米,橋面與地面垂直落差近百米,40多種特效動畫將為遊客帶來驚險刺激的新體驗。三是剛剛對外開放的怪坡空中漂流,全長1000米,滑道設置多處“S”型大迴旋和小轉彎,遊客乘坐漂流船,既可享受淩空滑行的速度與激情,又能欣賞松林槐谷的自然風光。四是道義城市花海,遊客只需搭乘地鐵二號線蒲田路站下車,便可觀賞萬畝油菜花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