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千山風景區推出系列舉措 助推城市活力建設
2020-06-30 08:55: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鞍山千山風景區推出系列舉措 助推城市活力建設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王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鞍山院士服務基地落成啟用;“千山號”鞍山文化旅遊觀光列車將於7月1日通車;“千山之美”雪花啤酒嘉年華舉辦;千山摩力香格里拉度假營地開業運營……

  6月28日,鞍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鞍山千山風景區推出系列舉措、深化城市活力建設所取得的矚目成就,展現鞍山市精準定位的“全新”城市治理理念。

  鞍山院士服務基地揭牌

  建設鞍山院士服務基地,是千山風景區、千山旅遊集團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發展“院士經濟”的具體舉措,旨在促進“院士經濟”與“文化、旅遊、體育、健康”的同步發展。千山風景區以及千山旅遊集團克服疫情影響,將原遼寧省地稅培訓中心副樓及七棟小樓改建成“鞍山院士服務基地”。該項目總建築面積2743平方米,主要包括綜合樓、院士工作樓和接待樓等,集辦公、居住、學術交流、休閒度假等功能于一體。

  6月30日,“鞍山院士服務基地”將舉行揭牌儀式。基地的建成將助力引進院士專家團隊,高位對接鞍山市企業創新需求,推動産學研用和人才培養,營造一流的合作創新環境。未來,鞍山院士服務基地將著重加強對創新驅動發展的戰略謀劃,加強核心關鍵技術攻關,支持鞍山企業參與國家、省重大科技專項,切實加強科技成果轉化應用,推動院士研究成果落地轉化,為鞍山成為東北振興的隆起點、技術和人才的集聚地、鋼鐵産業和高新技術業的隆起帶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撐。

  “千山號”鞍山文化旅遊觀光列車將通車

  “千山號”鞍山文化旅遊觀光列車項目,是千山風景區和千山旅遊集團落實鞍山市“春風行動”六號工程部署,立足當下、引客入鞍、促進銷售、拉動消費實施的一項重要工程。7月1日,“千山號”鞍山文化旅遊觀光列車將正式通車,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99週年。

  “千山號”鞍山文化旅遊列車從瀋陽出發,沿途經鞍山、海城、岫岩三個旅遊目的地,展現旅遊目的地四季美景,深挖鞍山及周邊旅遊資源。多條主題遊線路極具特色,具有高性價比,遊客在乘降站可直達景區,全程享受“上車休閒娛樂,下車遊山玩水”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務,既能充分觀賞沿途風光,又能享受舒適愜意的旅行生活,充分領略鞍山之美。

  “千山之美”雪花啤酒嘉年華活動將開啟

  為促進“四産融合”落地落實、增強城市活力,加快文旅産業復蘇,豐富千山乃至鞍山夏季旅遊市場新業態、新産品,大力培育和打造文化旅遊品牌,千山旅遊集團與華潤集團聯合舉辦“千山之美”雪花啤酒嘉年華活動。

  7月5日至15日、7月16日至30日,活動將分別在玉佛苑景區和千山摩力香格里拉度假營地啟幕。屆時,國內知名樂隊將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表演,現場還將推齣電影燈光秀、熱氣球秀、機車秀等,並設置“網紅”拍照打卡區。

  千山摩力香格里拉露營地將開放

  千山摩力香格里拉露營地,是千山旅遊集團與鞍山君瀾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合作籌建的。度假營地以千山核心景區為景觀背景、以溫泉度假養生為核心功能、以時尚休閒為主題特色,以休閒觀光、養生度假、野外拓展為主要活動內容,重點開發和運營採摘園、萌寵園、山地越野車、空中索道、草坪婚禮、水上婚禮等項目。同時,度假營地積極引進特色小吃及知名餐飲加盟,打造集旅遊、度假、時尚文化體驗、房車營地為一體的高品位的旅遊度假綜合體。

  度假營地將於7月20日全面對外開放,不僅可以豐富千山風景區旅遊服務業態,延伸産業鏈,更將激發消費活力,提升旅遊産品和服務品質。

  千山風景區和千山旅遊集團將緊緊圍繞鞍山市“兩翼一體化”經濟發展戰略目標,解放思想、主動作為,切實把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做得更具體、更深入、更細緻,以實際行動助推鞍山城市活力建設,為鞍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做出新的貢獻。(文 肖涵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