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跨四省毒品大案成功破獲 繳獲毒品15.7公斤
2020-06-30 15:3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警方橫跨滇、遼、晉、吉四省,共抓獲涉毒違法犯罪嫌疑人35人,繳獲毒品(海洛因、冰毒等)共計15.7公斤、查扣涉案毒資117萬餘元。6月29日,鞍山市公安局公佈了該案的偵破經過。

 尋跡追蹤 發現重大涉毒線索

  2019年9月,鞍山市公安局禁毒部門在梳理涉毒線索過程中發現,一個名為趙某的鞍山籍男子有大宗毒品交易嫌疑,而且與多地有大額不明資金往來。

  線索核實後,鞍山市公安局抽調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經過3個月的艱苦努力,數次往返遼寧、雲南等地,捋清了一個橫跨遼寧鞍山、雲南昭通、山西太原、吉林通化等地,以鞍山籍趙某、雲南籍曾某為首的販毒團夥。該販毒團夥網絡多達六個層級,毒品主要來源於雲南邊境地區,毒品運輸販賣目的地主要圍繞四省九市,該網絡涉及違法犯罪人員數十人。同時,專案組摸清了一個以雲南籍曾某為首的雲南昭通、鎮雄等地家族式販賣毒品的販毒網絡。

  專案攻堅 清繳下線涉毒人員

  隨著案件深入偵查,公安部將此案確定為部級毒品目標案件,遼寧省公安廳將此案確立為“2020—2號”集群戰役。

  2020年1月至4月間,鞍山市公安局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廳指導協調下,協調山西、吉林、雲南警方,秘密收網,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5人,繳獲各類毒品5.8公斤。通過對週邊下線涉毒人員的收網行動,警方進一步固定該團夥主犯的犯罪證據,為下一步深入打擊、全面收網奠定了基礎。

  抓捕主犯 徹底摧毀販毒團夥

  2020年5月初,專案組偵查獲得信息,該團夥計劃從雲南販運一批毒品到遼寧進行交易。5月14日7時,該團夥雲南主犯曾某帶領犯罪成員4人駕兩輛車來到鞍山,並準備與鞍山地區主犯趙某進行毒品交易。專案組組織近60名精幹警力,對所有涉案人員進行布控。當日18時許,正當該團夥成員在鞍山某星級賓館進行毒品交易時,被專案組民警當場抓獲,現場抓獲涉毒違法犯罪嫌疑人7人,繳獲冰毒3.8公斤、毒資117萬餘元。隨後,專案組對鞍山海城地區的團夥成員開展布控抓捕工作,相繼抓獲販毒違法犯罪嫌疑人7人,繳獲毒品1公斤。

  5月31日,該販毒團夥主要上線雲南昭通籍犯罪嫌疑人何某、吳某抵達山西省太原市,準備與下線進行毒品交易時,鞍山警方及時聯繫山西專案組果斷實施收網行動,在太原市某小區內,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6人,當場繳獲毒品海洛因2.9公斤、冰毒2.2公斤。

  目前該案收網工作累計抓獲販毒犯罪嫌疑人35人,繳獲毒品共計15.7公斤,累計繳獲毒資117萬餘元,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文 劉鐵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