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局鞍鋼分局布控7天擒獲“醫院大盜”
2020-07-06 16:26: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鞍山市公安局鞍鋼分局獲知,有不法分子將黑手伸向鞍鋼集團總醫院,頻頻竊取患者的個人財物、救命錢款。6月30日,警方成功收網,抓獲了這名冒充病患頻繁作案的“醫院大盜”。

  6月24日,鞍山市公安局鞍鋼分局接到鞍鋼集團總醫院的報案電話,多名住院患者稱,在他們購買午餐或午睡期間,個人的手機、錢包不翼而飛。

  接到報案後,辦案民警立即趕往醫院,調取視頻監控,迅速查找嫌疑人的蹤跡。監控視頻顯示,當日12時至13時之間,有一名陌生男子在住院處走廊徘徊,趁病房無人或患者午睡時潛入病房,將手機及其他財物盜走。

  面對膽大妄為的犯罪嫌疑人,鞍山市公安局鞍鋼分局立即抽調刑偵、治安等多名精幹警力,成立了專案小組,力爭在最短時間內偵破此案,還被盜患者一個公道,還醫院一個“潔凈的空間”。

  專案小組隨即對近期發生的相關案件串並比對,發現該犯罪嫌疑人自6月以來作案多起,手法嫺熟,反偵察意識較強。雖然當時正值端午假期期間,但專案小組全體成員主動放棄休息時間,奔走于各城區分局、鞍鋼集團總醫院及周邊商戶之間,查看監控回放千余條,走訪摸排社區商戶40余家。經過連續四個晝夜的不間斷工作,他們終於在6月28日鎖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經研判,此人有吸毒史,且有多次同類犯罪前科。

  6月30日19時許,專案小組鎖定王某活動蹤跡後,立即開展抓捕行動,在王某居住地樓下將其一舉抓獲。目前,王某因涉嫌盜竊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據王某交代,他之所以選擇在醫院行竊,是覺得病人及家屬往往將注意力放在看病上,疏于防範,便於得手。對此,警方提示:醫院人流量較大,看病及陪護的市民要時刻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貴重財物。(文 韓偉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