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交警“八項措施”為高考考生保駕護航
2020-07-08 10:43: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7月7日,2020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正式開始。高考期間,鞍山市公安局交管部門推出多項措施,確保全市各主幹道以及考場周邊道路交通有序、安全、順暢。

  警車鐵騎護考 熱線服務助考

  為了避免高考期間出現道路擁堵,減少交通壓力,為考生營造安靜、順暢的考試環境,鞍山市公安局交管部門推出“愛心讓考 綠色出行”停駛活動,倡導車主在高考期間少開車,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把道路留給考生,讓考生能準時順利地抵達考場。鞍山市公安局交管部門建議,廣大車主在此期間儘量繞開考場路段,遇到交警護送考生時主動避讓。

  鞍山市的“鋼鋒鐵騎”在全市重要道路及赴各考場的主要道路巡邏,發現事故、拋錨車等警情第一時間處置。考生及家長遇有突發情況可隨時向交警求助,執勤的警車、鐵騎會提供最及時的幫助和服務。

  此外,鞍山市公安局交管部門還開設了服務熱線電話6666122,安排5個高考專項服務席位隨時接聽受理、調度處置考生及家長的緊急求助。

  加強考點駐守 設立接送專區

  考試期間,鞍山市公安局交管部門約出動參勤警力225人次,在全市考點分別設立高考交警護航服務點,配備急救包、清涼油、解暑應急藥物及交通安全宣傳資料。各大隊還配備一台應急服務車輛,隨時為考生及家長提供及時服務。

  對於有條件的考點,鞍山市公安局交管部門在不影響交通正常通行的情況下,設立了臨時停車區域,由執勤交警指揮引導接送考生的車輛臨時停放。

  鞍山市公安局交管部門在考點附近明顯位置增設了人性化指示標誌,如交通管制牌、禁停提示牌、禁鳴提示牌等,向過往機動車和考生清晰傳達交通管理信息,提示過往車輛遵章守法。考試期間,全市禁鳴喇叭,由交警部門對鳴喇叭違法行為開展嚴查活動,確保考生備考和考試期間有安靜的環境氛圍。

  對於接送考生或涉考車輛的交通事故,路面視頻可以探視到事故現場的,交警利用快處中心的監控系統對事故現場進行遠程取證,並指引車主撤離,事後再前往轄區大隊進行處理,對於涉考事故車輛車損嚴重無法移動的,交警將第一時間安排附近執勤民警進行現場緊急處置並對考生進行護送;對於視頻無法探視到的事故現場,車主可以自行現場拍照,先行駛離現場事後遠程處理,或撥打鞍山交警高考護航服務熱線6666122進行備案,待接送完考生後再趕至相應轄區大隊進行處理。

  鞍山交警通過電臺、雙微平臺對路況信息進行及時發佈,為市民提供權威、全新和形式多樣的交通信息服務,為考生出行提供第一手參考資料。(文 趙漾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