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鳳城憑藉“幹”字精神創造“綠色奇跡”
2020-07-16 14:15: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丹東鳳城憑藉“幹”字精神創造“綠色奇跡”

  大梨樹村幹字文化廣場 攝影 呂文衛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改不了天,但可以換地。憑藉“幹”字精神,丹東鳳城人民在一片片荒山禿嶺上栽滿了“搖錢樹”,將其建設成了“流金淌銀”的綠水青山。

  7月14日,由遼寧省委宣傳部組織的“綠水青山看遼寧”媒體採訪團走進鳳城市美麗的大梨樹村、叆河風景區等地,解碼綠色發展的秘密。

  丹東鳳城憑藉“幹”字精神創造“綠色奇跡”

  大梨樹村果園 攝影 呂文衛

  “幹”出萬畝果園美麗鄉村

  “我們村以前土地貧瘠、山嶺光禿、生態脆弱。在老書記毛豐美的帶領下,我們開始了治山治水工程,徹底改變了這裡的生態面貌。”大梨樹村相關負責人介紹,現任書記毛正新帶領村民繼續鞏固生態建設成果,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大力發展設施農業、生態農業、休閒農業和生態旅遊,加大生態建設力度,開展特色培訓,各項環境品質指標穩中向好。2019年11月,大梨樹村還被評為全國第三批 “兩山”實踐創新基地。

  丹東鳳城憑藉“幹”字精神創造“綠色奇跡”

  大梨樹村風景如畫 攝影 呂文衛

  站在花果山廣場上,往南邊看,可以遠眺現代鄉村全貌;往北邊看,可以飽覽花果山萬畝果園全貌。經過三十多年的苦幹、實幹加巧幹,大梨樹村生態環境整體持續改善、“兩山”轉化模式更具特色,生態文明體制機制不斷完善,公眾滿意度穩步提升,實現了生態保護和經濟發展的雙贏,把綠水青山真正變成金山銀山,為其他擁有類似資源的地區提供了借鑒。

  “幹”出恢弘壯美山水畫卷

  在大梨樹村“幹”字精神的激勵下,同樣創造了“綠色奇跡”的還有鳳城叆河風景區。

  丹東鳳城憑藉“幹”字精神創造“綠色奇跡”

  叆河風景區 攝影 呂文衛

  蔥翠的山,遊弋的禽,臥波的橋,漂蕩的舟,泛著漣漪的水……很難想像,叆河風景區四年前還是陳舊的土壩,交通閉塞,一片荒蕪。

  丹東鳳城憑藉“幹”字精神創造“綠色奇跡”

  叆河風景區內開行的觀光小火車 攝影 呂文衛

  叆河風景區負責人劉成義介紹:“景區的一草一木幾乎都是我們搬來的。經過改造之後,如今形成了這幅美麗的‘生態畫卷’。”劉成義説,為了防止環境污染,景區全部採用人工除草方式,一年僅除草費一項就需要200萬元。如今,叆河風景區擁有玫瑰花海、觀光小火車、小型動物園等眾多旅遊點位,已經成為了市民遊客休閒度假、“網紅打卡”的好去處。

  丹東鳳城憑藉“幹”字精神創造“綠色奇跡”

  遊客可以乘船遊覽 攝影 呂文衛

  綠水青山的背後,無數建設者揮灑著汗水。談及未來的發展,劉成義表示,叆河風景區將以9公里叆河水系為依託,借助鳳城人文資源,將項目區打造成集生態觀光、休閒度假、現代農業、文化創意、養生養老、旅遊商業等功能為一體的國家AAAAA級生態旅遊度假區。

  如今,大梨樹村、叆河風景區已經走上了綠色發展道路,並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基礎上,幫助更多人探索脫貧致富的新路徑。一幅幅恢弘壯美的“山水畫卷”正徐徐鋪開,為鳳城這座“生態園林城市”“歷史文化名城”增添著靚麗的風景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