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本合作交流座談會在瀋陽召開
2020-07-21 09:14:41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7月20日,沈本合作交流座談會在瀋陽召開。省委常委、瀋陽市委書記張雷主持會議並講話,瀋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姜有為介紹情況。本溪市委書記姜小林講話,本溪市委副書記、市長田樹槐介紹情況。

  張雷在講話中首先對本溪市代表團來沈考察表示歡迎。他指出,推動區域協調發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戰略之舉。加快瀋陽經濟區一體化發展面臨難得機遇,立足良好合作基礎,我們要以更加堅定的決心、務實的舉措,進一步把兩市融合發展推向新階段,不斷提高瀋陽經濟區的承載力、輻射力和影響力。

  張雷強調,深化沈本交流合作,關鍵是要強化集聚共生的理念,著力在産業協同發展上下功夫,切實做到互利共贏。要協同發展新型材料産業,圍繞裝備製造業發展需要,跨地區打造産業鏈條。要協同發展生物醫藥産業,深化企業院所合作,鼓勵企業跨地區設立研發中心、生産基地,實現資源優化配置。要協同發展文化旅遊産業,把瀋陽深厚的文化底蘊與本溪優美的自然風光有機結合起來,打造更多的精品線路,推出特色化旅遊産品。

  張雷強調,瀋陽和本溪都是老工業基地城市,共同面臨著振興發展的繁重任務和轉型升級的嚴峻挑戰。我們要堅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把“轉動力”作為治本之策,堅持改革推動、開放帶動、創新驅動,努力實現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

  姜小林説,本溪將主動融入瀋陽經濟區建設,全力支持瀋陽建設國家中心城市,進一步強化協同聯動、深化兩市合作,努力在推動生態共保聯治、企業合作配套、産業協同融合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會上,兩市有關方面簽署了合作協議。在沈期間,本溪市代表團還考察了部分企業和園區。(記者 韓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