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與營口老邊區政府簽約 攜手共建跨境直播電商産業園
2020-08-06 16:54: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與營口老邊區政府簽約 攜手共建跨境直播電商産業園

簽約現場 攝影 李爽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8月6日,國際在線與營口老邊區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合力打造跨境直播電商産業園,推動老邊區産業結構調整和優化升級。

  老邊區政府常務副區長王寅與國際在線遼寧頻道總編輯楊海峰代表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老邊區委書記宋澤華、國際在線遼寧分公司副總經理李爽及老邊區“網紅小鎮”推進組成員單位、“網紅小鎮”入駐企業代表等共同見證簽約。

  2019年8月以來,老邊區依靠發展的定力、創新的動力、人才的活力、小鎮的魅力,培育適應“網紅經濟”成長的創新創業環境,打造全要素專業“網紅經濟城”。通過頭部企業帶動、資源有效聚集、産業協作共進,老邊“網紅小鎮”實現了眾多“網紅”相聚、千商百企雲集,跨入“全民主播”時代,形成産業疊代提升、人才交互融合的多維生態系統,“網紅經濟”迅速發展。

  老邊區委書記宋澤華在致辭中表示,國際在線與老邊區“網紅小鎮”成功簽約,共同打造跨境直播電商産業園,意味著“網紅小鎮”將走向世界,向實現“買全球、賣全球”的目標邁出了可喜的一步,老邊“網紅小鎮”及中國“網紅經濟”的國際化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通過發展直播經濟,在國際貿易出口方面探索出新路徑、新模式,為破解當下難題做出貢獻。宋澤華表示,希望老邊跨境直播電商産業園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取得成功,老邊“網紅小鎮”這塊創業的沃土必將結出纍纍碩果。

  國際在線于1998年12月26日正式建立,是14家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之一,通過44種語言對全球進行傳播,是中國使用語種最多、傳播地域最廣、影響人群最大的多應用、多終端網站集群。國際在線依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廣泛的資訊渠道和媒體資源,在全球擁有40多個駐外記者站,與多國駐華機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已發展成為擁有強大的信息採集網絡、多形態傳播渠道的國際化新媒體平臺。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2018年經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正式批復設立。秉承“向世界報道遼寧 讓遼寧走向世界”的宗旨,著眼國際化、本土化,挖掘地方特色産品、傳播遼寧文旅經貿發展成就。

  合作協議簽署後,雙方將發揮各自特長和優勢,共同建設營口老邊區“跨境直播電商産業園”,開設多語種直播基地,吸引海外“網紅”線上進駐,進行國內、國際雙向直播和跨境電商貿易。同時,依託國際在線現代傳播技術和融媒體系統,為老邊區文化産業的國際傳播提供資源支持和交流平臺,助推老邊文化、老邊品牌、老邊産品的國際化和全球化,開拓國際市場,擴大國際合作朋友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