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遼寧打造成全國電商直播經濟發展中心
2020-08-13 09:09:47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省商務廳發文支持電商直播、提質網紅經濟,制定到2022年的發展目標 將遼寧打造成全國電商直播經濟發展中心

  8月11日,省商務廳發佈《關於推動電商直播提質網紅經濟促進網絡消費的指導意見》,提出建設一批電商直播載體、培養電商主播及運營人才、引導傳統商貿企業發展“線上引流+實體消費”的新模式、鼓勵開展跨境電商直播等八方面重點任務,進一步推動遼寧省電商直播等新業態快速健康發展。

  為此,遼寧省制定了具體的發展目標:到2022年年底,建設100個電商直播示範基地,培育100萬名遼寧各類電商直播人才,孵化1000個遼寧特色電商直播品牌,全省電商直播帶貨實現年銷售額1000億元,將遼寧打造成為全國電商直播經濟發展中心。

  八方面重點任務中,涵蓋載體建設、品牌培育、人才培養、新模式賦能傳統産業、推動農産品上行等電商直播生態體系建設工作。在載體建設方面,遼寧省將重點支持建設100個特色突出、示範性強的電商直播基地。為此,遼寧省提出,支持各地盤活閒置樓宇,打造電商直播基地;支持電商直播載體充分利用大數據為企業賦能,實現供需撮合、智慧匹配、品控質檢及售後評價等全方位直播服務;支持電商直播載體整合本地主播資源,做大本地優勢産業規模,爭取更多平臺流量支持。

  在培育電商直播運營市場主體方面,遼寧省將從資源、産品、流量、銷售、服務等方面對電商直播運營企業進行多維度支持。遼寧省將採取本地培育和省外引進相結合的方式,著力吸引一批優質電商直播平臺、頭部電商直播機構、MCN(多頻道網絡)機構等市場主體在遼寧省集聚發展;推動電商直播運營主體與更多特色産業帶和産業集群結合,提升供應鏈支持能力和銷售服務水準,著重提升遼寧省商品品牌形象。

  在培育網紅主播人才方面,遼寧省將出臺相關政策措施吸引優質MCN機構和項目落戶本地,努力吸引遼寧籍網紅主播回本地就業創業。遼寧省將加強直播帶貨技能人才培養,推動本地傳媒主播、知名網紅、行業專家等依託直播載體向電商直播方向發展,將網紅流量轉變為經濟效益。

  為助農增收,遼寧省將廣泛開展電商直播技能培訓,鼓勵培育農村電商直播人才,培養農村種養大戶成為“鄉村網紅達人”,鼓勵開發田間地頭、港口漁船等直播場景,通過電商直播引流帶貨,幫助優質農特産品、滯銷農産品、水産品等實現線上銷售。

  為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ln省對於電商直播發展制定了鼓勵政策,鼓勵各地設立電商直播産業發展相關的專項資金與産業基金,對在當地設立區域總部、營運中心、産業發展基地的優質電商直播企業和項目給予支持,推動電商直播“新供應鏈、新智造、新基建”等環節建設。(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