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瀋陽藝術節大幕精彩開啟 開幕演出《瀋陽印記》閃耀藝術之光
2020-09-22 17:47: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張穎):九月的瀋陽“藝”彩紛呈,由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與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共同主辦的2020瀋陽藝術節的大幕精彩開啟。

       9月21日晚,2020瀋陽藝術節開幕演出即大型文旅融合演出——音·舞·詩·畫《瀋陽印記》在盛京大劇院恢弘亮相。

2020瀋陽藝術節大幕精彩開啟 開幕演出《瀋陽印記》閃耀藝術之光

開幕演出精彩紛呈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打造時代精品 傳播好瀋陽聲音

  本屆藝術節從9月19日開始,將持續至10月31日,為市民獻上四大板塊、17個主題單元、200余場演出與展覽及藝術交流活動,涵蓋眾多藝術門類,既堅持專業、高端,又秉持惠民理念,通過設置惠民票、組織免費培訓、開展惠民專場演出等舉措打造人民的盛會。

       藝術節的開幕演出《瀋陽印記》由瀋陽市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瀋陽市文化演藝中心)、瀋陽演藝集團全力打造,由瀋陽歌舞團、曲藝團、話劇團、京劇院、評劇院優秀演員聯合出演。演出於6月首演後贏得多方讚譽,又經不斷打磨提升,以更精湛的藝術呈現驚艷亮相並成功入選遼寧省第十一屆藝術節參演劇目。

       《瀋陽印記》共分《新樂暢想》《盛京盛世》《奉天往事》《瀋陽曙光》《魅力瀋陽》五個篇章,通過歌、舞、詩、劇、畫等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以精彩的藝術表演多元化、多層次、多角度地再現瀋陽恢弘的城市發展史,傳遞瀋陽精神、傳播瀋陽文化、展現瀋陽魅力。

2020瀋陽藝術節大幕精彩開啟 開幕演出《瀋陽印記》閃耀藝術之光

演員們在進行專業精湛的表演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瀋陽印記》絢麗多彩的舞美、環環相扣的情節、專業精湛的表演,為觀眾呈現了一台視聽盛宴,不時贏得陣陣掌聲。演出的成功也展現了瀋陽市文化事業單位改革整合和資源共享的顯著優勢,展示了國有文藝院團藝術創作的合力和協調創新發展的內在動力。目前,《瀋陽印記》已開啟常態演出模式。

2020瀋陽藝術節大幕精彩開啟 開幕演出《瀋陽印記》閃耀藝術之光

《瀋陽印記》舞臺效果絢麗多彩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炫彩演出輪番登場 藝術之光閃耀沈城

  本屆藝術節特設炫彩舞臺板塊,遴選本土優秀劇目,引進外埠高端演出,讓市民在家門口就能領略到專業藝術之美,讓外來遊客和廣大藝術愛好者能近距離感受到瀋陽這座城市濃厚的藝術氛圍。

        一系列專業、高端的演出輪番上演,既有戲曲、交響樂、話劇,又有雜技、舞劇、音樂劇、流行音樂專場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

       “瀋陽故事”單元推出市屬專業院團“講好瀋陽故事 傳播好瀋陽聲音”劇目展演,除開幕演出《瀋陽印記》外,還將上演京劇《將軍魂》等精品劇目。“瀋陽旋律”單元推出經典交響樂系列演出,廣大樂迷將欣賞到瀋陽交響樂團原創交響曲《史詩·西遷》,“金秋十月”交響音樂會等。“鑽石閃耀”單元推出盛京大劇院精品劇目展演,引進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陜西人藝話劇《白鹿原》、小珂音樂劇、開心麻花爆笑舞臺劇、杭蓋樂隊音樂會等。“新潮樂動”單元吸納了1905國際當代戲劇節及livehouse演出,包括原創音樂劇《不要拯救我》、烏鎮戲劇節獲獎劇目《劇院故事一則》《小螞蟻飛》等。

         此外,本屆藝術節還設置了戰“疫”頌歌、“藝術+N”板塊,開展曲藝專場、系列專題展覽、盛京藝術沙龍、盛京戲曲論壇等藝術展演、交流、培訓等活動,將藝術與各領域深度融合,滿足藝術愛好者的多元化文化需求。

2020瀋陽藝術節大幕精彩開啟 開幕演出《瀋陽印記》閃耀藝術之光

演員們在舞臺上表演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2020瀋陽藝術節將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更多的沈城市民、外來遊客和廣大藝術愛好者走進藝術殿堂,感受專業藝術魅力,讓瀋陽這座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魅力倍增,成為城市引流的新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