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第49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救助一名兒童
2020-09-22 17:0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9月21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空軍醫院的病房裏,現任瀋陽市紅十字會辦公室副主任、機關黨支部副書記的王楠正躺在病床上分離血液中的造血幹細胞。

  作為瀋陽市第49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39歲的中共黨員王楠在得知配型成功的時候毫不猶豫地簽署了同意書。    

  王楠的造血幹細胞將遠赴異地,輸入到一名一歲多的孩子身體裏。這已經不是39歲的王楠第一次傳遞愛心、挽救生命了。他曾在汶川、玉樹、雅安地震等重大災害救助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貢獻,年度考核中獲得5次嘉獎,榮獲省、市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他認為,自己從事人道救助事業是無上的光榮。       

  王楠在大學期間就開始獻血,而且還組織同學們到血站獻血。2017年,他簽署了捐獻造血幹細胞的志願書。也就是從那時起,他每半年獻全血一次,累計獻血1600毫升。“用可再生的造血幹細胞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王楠説這是他多年的願望。

  2019年11月,當王楠從瀋陽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那裏得知自己與一名6個月大的血液病男孩初配成功的消息後,非常興奮。他知道,自己的願望馬上就要實現了。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王楠能深刻體會到孩子父母祈盼的心情。

  “我捐!”王楠毫不猶豫地在知情同意書上簽了字。從那一天起,他為了成功實現捐獻,每天堅持鍛鍊身體,每月跑步200公里以上,堅持健康自律的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為實現幹細胞捐獻時刻準備著。    

  家人得知後,心態也是矛盾的。王楠的妻子金宇丹説:“作為媽媽,我希望我老公能救這個孩子一命,但作為妻子,我也有擔心,擔心丈夫的身體是否受得住。”

  2020年5月,王楠終於等來了高配檢測的通知,8月初,他等到了體檢的消息。

  作為遼寧省紅十字系統第一位實現造血幹細胞捐獻的專職工作者,王楠將繼續保持陽光健康的生活態度,奉獻他的熱血,分享他的生命,為挽救更多鮮活的生命貢獻他的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