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鼎翔旅遊風景區迎來最美時節 第二屆蘆花節暨2020攝影大賽啟動
2020-09-23 12:1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張穎):金秋九月,浩瀚葦海,碧波起伏,蟹肥水美。盤錦鼎翔生態旅遊區近日迎來觀賞蘆花的最佳時節,遼河濕地鼎翔旅遊風景區同時舉辦第二屆蘆花節暨2020攝影大賽。

盤錦鼎翔旅遊風景區迎來最美時節 第二屆蘆花節暨2020攝影大賽啟動

盤錦鼎翔生態旅遊區的荷花池 供圖  盤錦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盡享花海盛宴 感受果蔬飄香

       鼎翔生態旅遊區由葦海蟹灘、生態農業觀光園、太平河風光帶三個景區組成,佔地26.6平方公里,景區內有80余畝有機水果種植區。

       每年4月末5月初,梨花李子花相繼開放,整個園區儼然成為一片花的海洋。7月,百花園裏大片花朵驚艷綻放,百日菊、小油葵等各色花隨風搖曳,芳香四溢。到9月,各種有機水果先後成熟,園區為遊人提供採摘項目,讓遊客盡享收穫的喜悅。生態果蔬長廊景色優美,遊客可感受到自然生態帶來的悠閒與愜意。

  此外,有機水稻種植區種植特有品種玉粳香水稻,在這裡,遊客還可以欣賞到美麗的稻田畫,稻香畫美,賞心悅目。

  十萬餘鷺鳥與人類和諧相處

  鼎翔鳥樂園是目前東北地區較大的野生鷺鳥棲息地,佔地1600多畝。

       這裡三面環水,南面是一望無際的葦海,西面和北面有近萬畝的稻田和坑溏溝渠。優越的生態環境招引來270余種、十多萬隻鳥到這裡棲息繁衍。

       這裡常見的鳥類品種有白鷺、夜鷺、池鷺、蒼鷺、草鷺、牛背鷺等。特別是清晨和傍晚,數以萬計的鷺鳥在樹林的上空展翼盤旋,陣勢尤為壯觀。

  鳥類在自然狀態下棲息生活,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遊客可以近距離地欣賞各種鳥在池塘裏嬉戲捕食,看到鷺鳥在巢中繁衍生息。

  葦海蟹灘一年之中景色不同

  葦海蟹灘景區是盤錦遼河濕地蘆葦蕩的一部分,位於遼河和繞陽河交匯處。

  景區佔地2萬餘畝,保持完好的濕地蘆葦蕩和漫灘的野生螃蟹是這裡的特色旅遊資源。由於注重生態環境的保護,這一片綠色葦海越來越美。

盤錦鼎翔旅遊風景區迎來最美時節 第二屆蘆花節暨2020攝影大賽啟動

葦海蟹灘的美麗景色 供圖  盤錦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盤錦鼎翔旅遊風景區迎來最美時節 第二屆蘆花節暨2020攝影大賽啟動

葦海蟹灘吸引遊客觀光 供圖  盤錦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盤錦鼎翔旅遊風景區迎來最美時節 第二屆蘆花節暨2020攝影大賽啟動

金秋季節的葦海蟹灘吸引八方遊客 供圖  盤錦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秋色正濃,葦花漸紅。秋風吹拂,葦葉瑟瑟。秋風漸涼,霜露初冷。季節不同,遊客看到的景色也截然不同。

  太平河自然風光帶景色優美

  太平河風光帶流水淙淙、奇樹虬枝。徜徉在波光粼粼的太平河上,遊客能夠暢快地呼吸著清新空氣,如同置身於原始森林之中。這裡水光瀲艷、綠林縈深,素有“中國北方小九寨”之稱。

  在太平河兩岸,生長著以楊柳榆槐為主的30多種木本樹木。為了增加兩岸的植物多樣性,景區人工移栽了火炬、銀杏、皂角等多種珍奇樹種。

       兩岸生長著包括益母蒿、蒲公英、車前子、苜蓿等100多種草本植物,這裡還棲息著眾多野生動物,包括野兔、黃鼬、豹貓、青蛙、蟾蜍等。錦雉、鵪鶉、喜鵲、大山雀等留鳥,戴勝、葦鶯、鷺類、鴨類等夏留鳥,以及白臉山雀、啄木鳥、小畫眉等冬留鳥,在不同的季節裏棲息在太平河兩岸。太平河中,還有鯉、鱧、鯰、鯽、草、鯖、鱸等30多種魚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