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瀋陽”貝多芬音樂作品賞析會暨中德國際友好日活動在瀋陽舉辦
2020-09-29 15:40: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愛在瀋陽”貝多芬音樂作品賞析會暨中德國際友好日活動在瀋陽舉辦_fororder_06中德兩國小朋友一同彈奏貝多芬創作的名曲《獻給愛麗絲》 攝影 郝洪偉

中德兩國小朋友分別彈奏貝多芬創作的名曲《獻給愛麗絲》 攝影 郝洪偉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020年適逢德國作曲家路德維希·凡·貝多芬誕辰250週年。9月27日,作為紀念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的“愛在瀋陽”貝多芬音樂作品賞析會暨中德國際友好日活動,在瀋陽1905文化創意園拉開帷幕。

“愛在瀋陽”貝多芬音樂作品賞析會暨中德國際友好日活動在瀋陽舉辦_fororder_02德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總領事畢滿天致辭 攝影 黃非.JPG

德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總領事畢滿天致辭 攝影 黃非

“愛在瀋陽”貝多芬音樂作品賞析會暨中德國際友好日活動在瀋陽舉辦_fororder_01瀋陽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秘書長王子江致辭 攝影 黃非.JPG

瀋陽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秘書長王子江致辭 攝影 黃非

       此次活動由德國駐瀋陽總領事館、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遼寧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瀋陽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瀋陽音樂學院和鐵西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德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總領事畢滿天、瀋陽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秘書長王子江分別發表致辭。來自華晨寶馬等企業和各商會的在沈國際友人、市民音樂愛好者等約150人參加了活動。

  本次活動以“致敬貝多芬,用音樂凝聚中德人民的友誼”為主題,共分為貝多芬音樂作品紀念演出和中國傳統文化交流活動兩個部分。

“愛在瀋陽”貝多芬音樂作品賞析會暨中德國際友好日活動在瀋陽舉辦_fororder_04樂團在現場演奏貝多芬的音樂作品 攝影 黃非.JPG

樂團演奏貝多芬的經典音樂作品 攝影 黃非

“愛在瀋陽”貝多芬音樂作品賞析會暨中德國際友好日活動在瀋陽舉辦_fororder_07歌唱家在現場傾情演唱世界名曲 攝影 郝洪偉

歌唱家在現場傾情演唱世界名曲 攝影 郝洪偉

  在紀念演出部分,來自瀋陽音樂學院的師生們為觀眾奉上《命運交響曲》《F大調第六交響曲》《降E大調七重奏》等10部貝多芬的經典作品。這些作品中有很多是貝多芬在疾病纏身的困難時期創作的,音樂中傳遞出的堅忍不拔、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力量,深深感染著在場的觀眾。

“愛在瀋陽”貝多芬音樂作品賞析會暨中德國際友好日活動在瀋陽舉辦_fororder_05參加活動的領導、演職人員合影留念 攝影 黃非.JPG

參加活動的領導、演職人員合影留念 攝影 黃非

  演出最後,來自瀋陽市渾南區第九小學國際童聲合唱團的小演員們以及來自瀋陽盍碧璽曼詹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的孩子們,與瀋陽音樂學院的歌唱家們聯袂合唱了貝多芬《第九交響曲》第四樂章《歡樂頌》,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

  在遼寧舉辦的紀念活動是全球紀念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貝多芬2020全球慶典活動藝術總監馬特·貝克通過視頻表達祝賀,他希望貝多芬的作品能為中國聽眾帶來愉悅的視聽享受。德國著名鋼琴演奏家科琳娜·西蒙表示,她很高興聽説遼寧在抗“疫”緊張的時期,還能組織如此精彩的系列活動來紀念貝多芬誕辰250週年。著名鋼琴演奏家郎朗表示,在高速發展的現代社會中,這種安靜的感覺也只有在貝多芬的音樂裏才能得到。

“愛在瀋陽”貝多芬音樂作品賞析會暨中德國際友好日活動在瀋陽舉辦_fororder_03參加活動的領導認真聆聽現場演奏的音樂 攝影 黃非.JPG

參加活動的領導認真聆聽現場演奏的音樂 攝影 黃非

  本次活動以紀念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為契機,通過精彩紛呈的活動進一步促進中德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推進文明互鑒和人文交流,增進雙方友誼,增強在沈外國友人的認同感、歸屬感和幸福感。特別是在全球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本次活動希望通過音樂向人們傳遞信心、希望和力量,助力經濟復蘇發展。

  據悉,此系列活動將持續3個月,期間還將舉辦“BTHVN音樂馬拉松”線上挑戰賽、“貝多芬之夜”家庭音樂沙龍等音樂活動。(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