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葡萄産業振興發展之路 2020中國•北鎮農民豐收節暨北鎮葡萄季活動舉辦
2020-09-30 16:1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九月的北鎮,醫巫閭山五彩繽紛,廣袤的田野瓜果飄香,處處一派喜悅和忙碌的豐收景象。

  9月29日,第三屆中國•北鎮農民豐收節暨北鎮葡萄季在鮑家鄉龍寶峪村舉行。本屆農民豐收節由北鎮市人民政府、北鎮葡萄GBD團隊、北鎮葡萄品牌研究院主辦,北鎮市農業農村局、北鎮市農業農村綜合服務中心、北鎮市葡萄協會共同承辦。

開創葡萄産業振興發展之路 2020中國•北鎮農民豐收節暨北鎮葡萄季活動舉辦

2020中國•北鎮農民豐收節暨北鎮葡萄季活動現場 攝影 宋軍

  北鎮葡萄産業歷史悠久,經過上世紀以來幾十年的發展,産業規模巨大,成為北鎮農業支柱産業。2017年,北鎮葡萄入選全國百強區域公用品牌,北鎮也成為全國葡萄農産品優勢産區之一。北鎮市政府審時度勢,乘勢用勢,下決心以打造區域公共品牌為抓手,開創北鎮葡萄産業振興發展之路。

開創葡萄産業振興發展之路 2020中國•北鎮農民豐收節暨北鎮葡萄季活動舉辦

北鎮葡萄已入選全國百強區域公用品牌 攝影 宋軍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特別是以電子商務為代表的新經濟的興起,消費市場和消費觀念發生了革命性變化。近幾年,北鎮葡萄産業面對互聯網大潮,産業結構、生産水準、發展方式等諸多方面呈現疲態,開始進入瓶頸期,面臨産業轉型升級的分水嶺。

       2018年,北鎮市政府聯合遼寧省農業農村廳、瀋陽農業大學和遼寧省農科院,共同組織設計並實施北鎮葡萄品牌振興發展計劃(Grapes Brand Developing,簡稱GBD計劃),重塑北鎮葡萄良好的市場形象,重現葡萄産業往日的貢獻與輝煌,為北鎮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蓄積了強大的産業勢能。

開創葡萄産業振興發展之路 2020中國•北鎮農民豐收節暨北鎮葡萄季活動舉辦

遼寧省農業發展服務中心智慧農業發展部部長牟恩東講話 攝影 宋軍

  到2020年,GBD計劃完成了第一個三年建設週期,GBD團隊設計了北鎮葡萄品牌logo、包裝及周邊産品,全國首創了粒裝葡萄,破解了葡萄線上銷售難題;在北京、上海、長沙等全國12個城市策劃並實施了68項品牌推廣活動,行程超12萬公里。

       2018年,北鎮葡萄産業凈增收4.32億元,平均每戶農民增收2萬元。2019年北鎮葡萄入選首批中國農業品牌目錄,品牌價值達66.67億元。2020年,北鎮葡萄産地價格高於其他産區,每斤葡萄收購價格超過3元,創歷史最高水準,預計今年葡萄産業增收超過7億元。

開創葡萄産業振興發展之路 2020中國•北鎮農民豐收節暨北鎮葡萄季活動舉辦

活動現場擺放的北鎮特産 攝影 宋軍

  GBD計劃旨在以區域公用品牌為抓手,借助品牌的溢價效應引領葡萄産業全面提檔升級,做實一流葡萄品牌,做強現代化葡萄産業,形成北鎮新時代振興的強勁動能,引領北鎮經濟社會全面發展。

  2020年是北鎮市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北鎮葡萄GBD計劃順應了新時代北鎮對農業農村的新要求、新期待,極大地調動起北鎮農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增強了北鎮農民的榮譽感、幸福感和獲得感。

開創葡萄産業振興發展之路 2020中國•北鎮農民豐收節暨北鎮葡萄季活動舉辦

北鎮市政府相關領導與GBD團隊共同為北鎮葡萄點贊助力 攝影 宋軍

  北鎮市政府與時俱進,高度重視農業發展,通過電商和直播的方式組織了2020北鎮農民豐收節暨北鎮葡萄季,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傳遞北鎮葡萄品牌振興成果,共享北鎮葡萄豐收的喜悅。

  本次農民豐收節有10個鄉鎮參與現場展示,通過直播、“網紅”帶貨等方式宣傳銷售當地特色農産品。其中,不但有遠近聞名的北鎮鴨梨、閭山雞蛋等國家地理標誌産品,還有茶葉、甜瓜、蔬菜、大米、幹豆腐、地瓜等北鎮特色産品和溝幫子熏雞、北鎮豬蹄等一批中華老字號産品。

       眾多農特産品琳琅滿目,市長代言、鎮長帶貨共同奏響北鎮豐收樂章。(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