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公安加速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2020-09-30 10:1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9月24日至25日,遼寧省公安廳在錦州市召開“全省公安機關進一步打造營商環境,加速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現場會。此次現場會充分展示了錦州市社會治安防控體系的建設成果。

遼寧公安加速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會議現場 供圖 中共錦州市委宣傳部

  自2019年8月公安部啟動防控體系示範城市創建工作以來,錦州公安機關堅持高站位謀劃、高起點開局、高品質加速,推進防控體系建設工作。錦州市借助“華為雲”落戶錦州的獨特優勢,成立了“人臉識別”實驗基地;依託“9+1”系統平臺,創新完善異常軌跡分析、形勢研判預警的特色模組以及網絡110報警系統;以大數據為引領,健全完善情報主導、指揮調度、維穩防控等一系列機制。

遼寧公安加速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會議現場 供圖 中共錦州市委宣傳部

  近年來,遼寧公安堅持強弱項、補短板,統籌加強圈層查控、單元防控、要素管控,有力促進了全省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整體推進。特別是今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在遼寧省公安廳黨委的領導下,將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作為平安遼寧建設的基礎工程和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支撐工程,全力打造新時代治安防控體系升級版。

遼寧公安加速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錦州市城市綜合運行指揮中心觀摩會現場 供圖 中共錦州市委宣傳部

  隨著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在全省持續高品質推進、高密度鋪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地運用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統及“小戰士、小管家、小幫手”應用程式,累計查控研判千萬人次;在部防控辦對全國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標準化城市首輪測評中,瀋陽、大連、丹東、錦州、盤錦五個首批申創市均獲得專家組高度認可。

遼寧公安加速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防控體系在實際工作中得到應用 供圖 中共錦州市委宣傳部

  在今後的建設中,遼寧省公安機關將對照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強化政治引領,構建治安防控大格局,聚力科技創新,賦予體系建設新動能,完善多元共治,打造平安建設共同體。(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