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各學校開展豐富多彩的建隊日活動 致敬紅領巾 做有志少年
2020-10-14 09:06:30來源:大連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大連各學校開展豐富多彩的建隊日活動 致敬紅領巾 做有志少年

各校開展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圖為中山區民生小學建隊日活動。

  10月13日天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第71個建隊日,大連市各學校積極引導隊員們繼承和弘揚少先隊的光榮傳統,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培養少先隊員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愛隊之情。

  中山區民生小學:讓少先隊員成為學校的小主人

  “我建議學校能多種一些花草,既能美化學校環境,又能讓學生心情愉悅!”“我希望操場再大一些,我們大課間的時候更好地鍛鍊。”中山區民生小學的走廊裏有一個少先隊員提案板,來自全校學生的願望都展示在上面。昨天的中國少年先鋒隊中山區民生小學第二次代表大會上,該校校長冷功成對典型提案進行解答。“從匯集而來46條提案中,我們能看到學生們非常關心熱愛校園,有多名少年隊員建議增加校園綠化面積和走廊文化建設,我們少先隊工作委員會認真研究了大家的提案——由於操場是硬覆蓋,無法種植花草樹木,但我們將增加盆栽植物,同時安裝遮陽棚,供同學們更好地活動和休息,同時向少年隊員徵集走廊美化的方案……”

  讓少先隊員真正成為學校的小主人,昨天,民生小學學生代表共同討論學校代表大會的選舉辦法和監票人名單,醞釀新一屆工作委員會候選人名單,通過代表大會工作報告決議……“不能讓少先隊活動流於形式,借助建隊日等日常活動,我們要給學生們提供關心和參與學校建設的平臺,從小樹立關注社會發展的良好習慣,成長為有擔當、有責任的時代新人。”校長冷功成説。

  大連市實驗小學:315名學生戴上鮮艷的紅領巾

  昨天上午,大連市實驗小學舉行“致敬紅領巾 做有志少年”大連市實驗小學慶“十·一三”大隊會暨二年級入隊儀式,增強少先隊員的儀式感、榮譽感和責任感,鼓勵同學們從小“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少年兒童。

  大連市實驗小學有315名二年級新隊員于昨日光榮地加入少年先鋒隊,五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為他們佩戴了鮮艷的紅領巾,並互敬隊禮。新隊員們撫摸著胸前鮮艷的紅領巾,高高地將手臂舉過頭頂,莊嚴地行少先隊隊禮。全體新隊員承諾:向紅領巾致敬、向少先隊隊旗敬禮,將以少先隊員的實際行動努力成長為祖國建設的生力軍。

  甘區龍泉小學:傳承紅色基因,做合格接班人

  為了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加強少先隊員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強少先隊員對少先隊組織的光榮感、歸屬感,昨日,甘區龍泉小學舉行了“傳承紅色基因,做合格接班人”慶祝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1週年暨新隊員入隊儀式。

  會上,甘區龍泉小學表彰了17位大隊委員併為他們佩戴大隊委員標誌,全校同學再一次共同學習老一輩革命者的艱辛歷程,使紅色基因在一代代少先隊員的心中傳承,引領學生用實際行動為紅領巾增光添彩。(記者 曲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