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傳染病醫院:嚴把關不放鬆 織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網
2020-10-28 09:46: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為進一步加強醫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強化防控責任,鞏固疫情防控成果,10月21日上午,鞍山市傳染病醫院組織全院各科室、重點部門召開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週密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由鞍山市傳染病醫院黨委書記邴英主持,院領導班子和班組長以上的中層幹部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上,院醫務科副科長許陽、護理部主任唐桂清、感染科副科長焦穎、醫保科副科長王晶對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分別從醫療、護理、感控、醫保等方面進行了梳理和部署。  

  醫療院長劉德剛用八個“不放鬆”進行了總結。一是預檢分診發熱門診工作不放鬆,二是新冠病房及留驗病房工作不放鬆,三是核酸檢測能力不放鬆,四是正常診療能力不放鬆,五是電診科室檢查、消殺不放鬆,六是藥品及防護用品準備工作不放鬆,七是值班工作不放鬆,八是感控工作不放鬆。 

  院長張紅對全院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認清形勢,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資當成頭等大事,對相關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進、再落實,做好充分的物質和心理準備。二是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抓嚴、抓實、抓細,鞏固已經取得的成果。按照遼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有三嚴”等相關要求落實落細。三是加強制度、流程管理,強調規範操作,重點環節要有登記,查找隱患和漏洞,及時整改。四是加快推進疫情防控措施,確保落實到位,認真對待督導工作。建立問題臺賬,掛牌督辦,杜絕“寬、松、軟”現象。

  張紅強調,醫院將對防控工作落實不力的、有令不行的、走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的,依法依紀依規進行嚴肅問責。各職能部門要抓好落實,執行到位,做到專業防控、科學有效。

  黨委書記邴英從思想上進行了再動員。邴英強調,一是全院職工提高政治站位,認識到疫情防控是每一位醫務人員的職責所在,是傳染病醫院作為全市定點醫院必須要承擔的職責;二是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抓具體細節,細節決定成敗,明確防控標準要求,加強疫情防控管理;三是希望全院職工齊心奮戰,黨政一心,上下同心,層層傳達到位,確保各科室、各個層級高度重視,做好應急動員工作;四是強化責任意識,作為中層幹部要敢抓、敢管、敢擔當,確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續快速推進,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文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