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全運會”首日激戰 瀋陽和平區亮出電競新名片
2020-10-30 09:20:50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電競“全運會”首日激戰 和平區亮出電競新名片

  激揚青春,逐夢和平!10月29日,電競“全運會”——2020TGA騰訊電競運動會瀋陽站賽事在和平區全民健身中心火熱開賽!作為TGA北方城市“首秀”,瀋陽站賽事不僅成為全國各地電競愛好者學習和交流的平臺,更為和平區電競産業發展提供澎湃動力:和平區將搶抓電競發展機遇,提升城區新經濟核心競爭力,讓電競産業為區域高品質發展注入新活力。

  本次大賽得到和平區委區政府、市網信辦、市體育局、市文旅局和騰訊互動娛樂遼寧片區的大力支持,由騰訊電競主辦,歷時4天。在10月29日的賽事中分別進行了王者榮耀省隊賽、英雄聯盟省隊賽、FIFAOL省隊賽。記者在現場看到,比賽氣氛異常緊張熱烈,參賽選手全神貫注鏖戰,專業點評員場外激情講解,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到場內加油助威……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瀋陽首次舉辦的高級別電競賽事,無論場館環境、賽事組織以及瀋陽市民的熱情參與度都得到了參賽選手和教練的一致認可。上海集訓隊選手鄒楚鑫從7月份的南京站開打,8月到上海、9月到廣州,一路走來,成績越來越好,體驗也越來越棒。對於此次瀋陽站賽事,他説:“組織專業、安排週到,場地非常好,比賽環境讓人舒服!”今年春節後從職業選手轉型為教練的江蘇KSSC戰隊主教練趙好男同樣給出了非常高的評價:“有大巴車把我們接送到場館,賽事組織非常完善細緻。”

  TGA瀋陽站正成為全國各地愛好者關注瀋陽、了解瀋陽的窗口。29日上午,有不少觀眾到現場觀看比賽,從上海過來觀看江蘇KSSC戰隊比賽的姜逸倫是其中一員。姜逸倫説:“以前也看過其他城市分站賽,但感覺瀋陽現場氛圍更好,瀋陽人也更加熱情。雖然瀋陽地區電競産業起步不久,但從開幕式和比賽第一天的組織來看,已經非常專業。”

  業內人士説,騰訊電競運動會是群眾參與規模最大的電子競技賽事活動,2020年又是和平區電競産業的發展元年,二者“碰撞”到一起,將會加速推進瀋陽電競産業發展由量變到質變。記者當日從和平區獲悉,為完善體制機制,規劃産業佈局,激發社會力量,和平區正在啟動電競大數據基礎平臺構建,加快産業要素聚集,打造電競産業園區:在産業孵化、賽事落地、人才培養、行業標準體系搭建、電競內容與相關産業融合等方面積極探索,為瀋陽市打造新經濟、培育新動能,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杜一鳴 高級記者 劉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