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融創·發展 沈臺兩地農業合作再結新碩果
2020-10-30 10:22:47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連結·融創·發展 沈臺兩地農業合作再結新碩果 

 第四屆沈臺農業合作研討暨項目對接會現場。

  沈臺兩地農業合作再結新碩果。10月22日至25日,以“連結·融創·發展”為主題的第四屆沈臺農業合作研討暨項目對接會在瀋陽舉行。活動中,沈臺之間簽訂了9個農業合作項目、3個揭牌項目,合作越來越實,對接越來越深。

  兩岸一家親

  首家沈臺

  農業合作社成立

  “此次揭牌的項目之一‘瀋陽兩岸一家親’種植專業合作社是第一家沈臺農業合作社,也是首個兩岸農業種植專業合作社。”瀋陽市臺商協會常務副會長詹勳炫説:“我們把台灣雞禽糞便廢棄物循環處理的産業鏈帶到瀋陽,跟遼寧省畜牧業協會合作,同時與農墾集團、北大荒、新希望幾個大企業商談合作,就是想把最好的技術帶到瀋陽和東北。”合作社運營方之一的遼寧京聖通國際貿易公司總經理莊志忠介紹,合作社將致力打通有機生産、第三方認證、兩岸冷鏈物流以及農業金融等多領域,建設一個覆蓋農業全産業鏈的兩岸農業合作新平臺,探索輻射全國的兩岸農業合作新模式。

  此外,在這次對接會上,來自沈臺兩地的農業專家、企業家在研討會上作了8個主題的專題講座,各區縣(市)招商、農業部門與來沈參加活動的臺商舉辦了項目對接會,就雙方關心的項目進行了密切交流。

  交往密切 沈臺各領域成果豐碩

  據悉,沈臺經貿合作起步較早,自1988年第一家台資企業落戶瀋陽,雙方各領域交往密切,務實合作成果豐碩。

  此次項目對接會為廣大台灣朋友在沈發展提供了新的機遇,也為沈臺經濟交流合作的進一步深化提供了新的平臺。

  現代農業是瀋陽重點發展的産業,一直以來,瀋陽市臺辦會同有關部門,深入貫徹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借鑒台灣地區精緻農業發展模式,成立沈臺農業合作專班,自2017年以來連續舉辦了四屆沈臺農業合作研討暨項目對接活動,為農業合作搭建平臺、建立橋梁。

  在各界的關注支持下,沈臺農業合作已取得很大成就,遼寧大成、瀋陽豐悅康等一大批台資農業企業落戶瀋陽,取得了再生物質有機肥、台灣草莓新品種在沈種植、台灣農業科技專家來沈技術交流等合作成果,促進了瀋陽現代農業發展。

  互補相融 沈臺農業合作前景廣闊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沈臺農業合作穩步推進源於兩地農業發展各具優勢、互補相融。瀋陽市臺辦主任、一級巡視員王歡苗介紹,瀋陽發展現代農業具有資源豐富、基礎良好、市場廣闊三大優勢,而台灣農業現代化起步較早,農業技術成熟,市場化程度高,以精緻農業、休閒觀光農業和農會組織著稱,沈臺農業合作前景廣闊、潛力巨大。在沈臺農業合作過程中,要將台灣的先進生産理念,成熟的管理經驗及科學的生産模式帶到瀋陽,打造精品農業品牌。另外,台灣的生物育種、精緻農業等方面的技術非常先進,可以引入瀋陽,從而提高瀋陽現代農業的生産效率。

  王歡苗表示,下一步,瀋陽市臺辦將繼續致力於為臺商臺企做好服務,將會同有關部門為沈臺農業合作建設更多平臺。同時,要緊盯此次對接會上的農業合作項目,積極推進這些項目,努力使這些項目落地、落實,做出更大成效,為沈臺兩地的農業合作發展添磚加瓦。(記者 梁馨月/文 王雁/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