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人大常委會機關成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
2020-10-31 18:48: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0月30日,瀋陽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立會議,並組織開展了“培育創新文化,樹立新時代文化自信”主題學習活動。

  瀋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璐、安俊輝,秘書長孟昭貴及各專門委員會、工作機構有關領導、機關70余名青年幹部參加了會議和活動。

  會議通過了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副組長建議人選名單,確定由劉學武任理論學習小組組長,由王明海、安曉紅、劉思、劉穎、辛彗、唐爽、董昊、傅博等任副組長。劉學武代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作表態發言。劉學武表示,今後要在機關黨委和青工委的領導下,強化理論武裝,在不斷提升自我、實現自我的過程中書寫精彩的青春篇章,在實現“中國夢”征程中奏響激揚的青春旋律。

  瀋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安俊輝代表常委會黨組向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立表示祝賀。他指出,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我們黨的未來和希望。成立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對於進一步堅定青年人的理想信念,補足精神之鈣,築牢信仰之基具有重要意義,是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他結合自身學習和工作經歷,圍繞“為什麼學、學什麼和怎麼學”向機關青年幹部職工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學出忠誠,要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再下功夫,不斷加深對“瀋陽人大精神”的學習與理解,從根本上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進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增強工作本領、補齊短板不足。二是要學出責任,在學習中要大膽交流和敢於碰撞,不斷創新學習方式方法,處理好學習和工作的辯證關係,在勤於學習人大法律知識、善於思考工作業務的基礎上,做敢於嘗試、勇於探索的實干家,用學習成果推動實際工作。三是要學出擔當,每名同志都要主動學習新知識,成為人大工作的行家裏手,真正用實際行動詮釋瀋陽人大青年人的責任與擔當。

  隨後,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開展了“培育創新文化,樹立新時代文化自信”主題學習活動,集體參觀了紅梅文化創意園、奉天工場文化創意産業園、奉天工場抗美援朝收藏陳列館和瀋陽1905文化創意園。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將通過集體學習和小組活動相結合的方式,定期舉辦以理論學習交流、聽黨課、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方式為載體的主題學習活動,不斷增強機關青年同志的政治素養、強化理論武裝,更好地培育踐行“瀋陽人大精神”,為瀋陽市民主法治建設和振興發展貢獻青年力量。(文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