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海內外僑界餐飲行業領軍人物 2020東北亞餐飲國際論壇在瀋陽舉行
2020-10-31 12:2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偉嘉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0月24日,“2020東北亞餐飲國際論壇”在瀋陽麗都索菲特酒店舉行。此次論壇由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瀋陽市僑商聯合會聯合主辦,瀋陽市和平區僑聯承辦。

       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監事會主席武力,瀋陽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梅,中華食神、遼菜泰斗劉敬賢,及海內外僑界餐飲企業代表20余人出席論壇。

集結海內外僑界餐飲行業領軍人物 2020東北亞餐飲國際論壇在瀋陽舉行

“2020東北亞餐飲國際論壇”在瀋陽麗都索菲特酒店舉行 供圖 瀋陽市僑聯

  本次論壇旨在集結海內外僑界餐飲行業領軍人物,共議如何共同克服困難,加強海內外中餐行業聯繫,深化海內外聯絡聯誼工作,做好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精神,彰顯中華文化自信,共話未來與發展,共議機遇與挑戰。

  來自俄羅斯、塞爾維亞、泰國、日本的5位海外僑胞中餐業代表,通過互聯網在線上參與本次論壇。俄羅斯遼寧華人華僑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金龍飯店董事長林喜寶表示,這次論壇讓世界各地的中餐業者打開交流之窗、合作之門。俄羅斯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莫斯科皇朝飯店董事長張舜表示,旅俄中餐業者願做民間外交使者,為推動中俄友誼和“一帶一路”建設貢獻力量。塞爾維亞“一帶一路”貿促會副秘書長、因吉亞悟空中國餐廳董事長田野表示,要讓中餐服務走出去、走得遠,讓外國人通過中國飲食了解中國文化。泰國遼寧總商會副會長、泰國大連飯店董事長洪元昌表示,中餐要堅持和發揚中華傳統文化,在交流互鑒中營造各自特色。日本東京龍祥軒中國餐館董事長苗偉表示,作為遼菜泰斗劉敬賢的徒弟,要做好中餐文化的傳播者、中華文化傳播的使者,樹立華僑華人和中餐業的良好形象。

集結海內外僑界餐飲行業領軍人物 2020東北亞餐飲國際論壇在瀋陽舉行

論壇嘉賓合影 供圖 瀋陽市僑聯

  張梅代表僑聯組織向海外僑胞表達了牽掛和慰問,她表示,在中餐業對外發展的過程中,特別是在後疫情時期,僑聯組織將整合僑界資源,建立創新創業聯盟,促進資本、技術、人才、信息等要素資源集聚,並給予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全力配合。她希望,世界中餐業聯合會所有會員單位能用僑界聲音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文化、搭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民間友好交往的平臺,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助力瀋陽營商環境持續改善,讓餐飲産業集群成為東北和瀋陽振興的新引擎。

  武力對本次論壇的成功舉辦給予肯定。他從多個方面對中國餐飲行業的發展趨勢進行了精闢解讀,鼓勵與會僑界餐飲人在當今時代的大潮中,積極應對挑戰,凝心聚力,不斷創新,加強合作。同時,他介紹了世界中餐業聯合會在大型活動、教育培訓、行業研究、品牌建設等方面的開展情況。

       東北振興,餐飲先行。世界中餐業聯合會與瀋陽市僑商聯合會將以本次論壇為契機,未來開展更多深度合作。(文 張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